【桃園海岸急診室】搶救觀新藻礁 記者會

文字-A A +A

時間:10/9(二)上午09:50
地點:立法院中興樓103室

主辦:搶救觀新藻礁行動聯盟、出席立委辦公室
出席發言:
學者:劉靜榆(農委會特生中心副研究員)
聯盟:潘明麗(桃園縣野鳥學會)、林長茂(綠色陣線協會常務理事)、潘忠政(大堀溪文化協會)
立委:田秋堇、吳宜臻

張慶惠(民進黨客家部主任)

桃園,是國內外旅客入出境都要經過的國之大門,動見觀瞻;甫經行政院通過啟動的桃園航空城,預算總金額更高達4,630億元;然而這個擁有40公里海岸線的環境,二、三十年來紅海、黑海事件頻傳,每位主政者上任時都信誓旦旦要杜絕汙染、還桃園美麗海岸,何以期待總是落空?


得天獨厚擁有超過7000年以上歷史,也是全國最大面積的「桃園藻礁」,不幸在工業汙染肆虐下死的死,病的病,她們的命運將何去何從?


曾有數百隻國際保育鳥類【唐白鷺】過境棲息的觀新藻礁區,何以現在難現其蹤?

「鍶」和「鋯」是與放射性相關的元素,學者在桃園濱海檢驗出比核一核二廠附近海域還高的數值,如何解讀?


民國91年的資料顯示:全國地下水位最低的地方,不是會地層下陷的雲林、嘉義、屏東,而是桃園縣觀音、大園鄉,為什麼?


在全國搶救桃園藻礁團體動作頻頻下的縣級環保單位,近期也對廠商積極查緝,是否找到稽查竅門?


業者向地方環保團體爆料,導致桃園海岸汙染難以整治背後真正的政商醜聞是如何?


西部海岸大型風車聳立,但是有一個追求綠色產業的偏鄉,到目前都沒有被一支擾人的風機染指過,他們擁有全國唯一的客家漁港,期待家鄉永遠樸實寧靜,這會是難圓的一場夢嗎?

 

影片清單 

 

 

相片播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1.04.18

bulamyang

加入時間: 2011.04.18
1,4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桃園海岸急診室】搶救觀新藻礁 記者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