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希望學園『超級奶爸』彭子于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陪家扶孩子看書、打球、城市歷險

暑假彭子于在雲林家扶希望學園收穫滿滿

彭子于是雲林家扶希望學園孩子們的體育教練。

       暑假即將尾聲,雲林家扶希望學園安置的24位孩子把握住最後的幾天,要求陪著打籃球、圖書室中溫習功課、說說有趣事物分享,他就是將暑假時間全給希望學園的彭子于。

 

彭子于在雲林家扶希望學園提供給孩子們溫馨課業輔導。

      彭子于是虎尾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碩班升二年級學生,來自風城新竹24歲的子于在雲林家扶中心擔任志工已有五年,算算服務時數更高達八百多個小時,是家扶孩子們最可以說心事大哥哥,陽光笑容中有著一顆熱情服務的心。家扶希望學園林香伶園長說:彭子于緣起於96年辦理「10元不嫌少,發票送愛心」的活動,為雲林家扶中心募集上千張的發票而加入志工行列,爾後更是一頭栽入家扶志願服務工作,當雲林家扶希望學園需要有義工來陪著孩子們做功課,安排休閒活動彭子于更是義不容辭,在雲林家扶中心的活動裡,都有著他留著汗水奔走的身影。

 

雲林家扶希望學園孩子們的飲食衛生都讓彭子于關心的要項。

      家扶林香伶園長回憶起98年暑假,彭子于與雲林家扶中心活動,每週幾乎有一半的夜晚都在希望學園內陪伴孩子,教導孩子完成家庭作業,為孩子帶領活動,子于他總是笑稱當時的自己是一群孩子的『超級奶爸』。談起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時,彭子于馬上笑著用手指頭敲著嘴裡兩顆門牙說:「希望學園有次孩子鬧脾氣,氣到隨手拿到東西就砸,為了保護孩子的安全,一個不小心被飛來的鍋子砸到臉,一瞬間就流了滿口血,兩顆門牙還差點脫落,當下真的痛到不行。」這是他印象最深刻的記憶。

 

一盤熱騰騰的菜與雲林希望學園的孩子們分享。

       而當問起為何還是肯願意繼續服務這些孩子,彭子于他笑著答「看著希望學園孩子,總是心疼的想要看他們繼續成長」。子于相當開心自己的生命歷程中,有與這些孩子一起長大的機會,越與這些孩子相處,越心疼這些孩子,許多人只看某些孩子外在的特殊行為,卻不曉得這些背負著許多傷痕的孩子們,是經歷了多少辛苦才努力長大,他期待每個接觸他們的人,都能多給他們一些愛與包容,讓他們更快樂的成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希望學園『超級奶爸』彭子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