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國富論:專家把脈 搶救台灣經濟! 重健全民信心!

文字-A A +A

 

(上圖為美國眾議院討論情形,下圖為巴西總統談美國七千億影響巴西股市的看法)

美國布希政府提出的七千億美元救市紓困方案沒過,對台灣會造成什麼影響?經濟情勢低迷,美國民間消費情況低落,問題不只是發生在美國,美國主要的進口貿易夥伴也遭到牽連?巴西、俄羅斯紛紛祭出應變方案,台灣呢?連續三個月出口訂單增幅百分比呈現個位數,也是2005年以來最低。同時,也是台灣史上首度出現連續兩個月入超的情形。有話好說規劃了每週二討論一次經濟議題的「國富論」,透過從經濟概念到經濟政策形成的理性論辯,為台灣經濟把脈、找尋藥方!今晚七點,有話好說「國富論」!(按繼續閱讀有資料圖卡喔!)

◎預定Call In主題:

美國七千億紓困沒過! 台灣經濟沒指望? 

◎預定來賓:

*寶華經濟研究院院長 梁國源

*日本大和總研首席經濟顧問 劉憶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Look here

Searching for custom writing service reviews? View Best Writing Services company and choose the professional service.

quick

美國次貸衍生風暴一波接一波,至今擬7000億救華爾街,但華爾街的問題是衍生的,根本動搖的是美國房貸出問題,救華爾街沒人能預料好結果有多大有多久,因為據劉教授說的美國房貸12兆,包裝出衍生商品規模約60兆。

美國如把錢拿去救房市,從根本救起,那麼就像我們說,站穩樹頭,不怕樹尾的颱風,大意概約如下,是否會更有效果:

美國某範圍內的被拍賣房屋(符合大多數人利益為原則,如訂定總價、地理位置---為條件),由政府收購,待下波景氣翻轉上來,再標售出去,所得利益歸納稅人(減稅、退稅方案)

前述7000億所投入購不動產資金,擔保性佳,若額度尚且不足,再增加額度仍用於收購不動產,擔保性仍然足夠,若因此需發行國家公債,投資者亦可認同,其衍生的問題可以不擴大,已衍生的問題可以爭取到時間再用其他手段解決。

Annie

看完這個節目後覺得很受用,可以更了解現在國內外的金融市場狀況,另外想請教有關節目中的一些資料哪裡可以查到或找到呢?例如:次級房貸與連動債的關係....

1

加入時間: 2008.02.15

有話好說

加入時間: 2008.02.15
192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新國富論:專家把脈 搶救台灣經濟! 重健全民信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