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無名英雄紀錄節目復播 72歲中島美雪升key獻唱主題曲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文/宋瑞文

 

曾在2000~2005年受到廣大迴響的日本NHK電視台製作的系列紀錄片《projectX挑戰者們》,在睽違18年後,即將在4月復播新的系列了(下圖)。

該節目描寫著,在汽車、家電、公共建設、環保、文藝等各式各樣的領域裡,為社會做出貢獻的無名英雄,因而特別受到一般上班族的喜愛,在高收視率之餘,還創下DVD販售80萬套的紀錄。

 

由於主題是無名英雄,當年找來長青歌手中島美雪為節目寫主題曲《地上之星》,寓意是人們仰望天空的群星,往往忽略了身邊的無名英雄,也就是在地上發著光芒的星星們。

這次節目復播,同樣邀請中島美雪(上圖)提供新版本的《地上之星》。儘管中島美雪年過70,卻升key錄製新版,讓日本網友驚嘆:「很有挑戰性呢」、「真假?還升key唱?」

 

中島美雪演唱過〈騎乘銀龍背上〉等日劇主題曲,也是王菲〈人間〉、任賢齊〈傷心太平洋〉等300首華語歌曲的作曲者,在台灣有知名度。

介紹中島美雪作品的台灣中島美雪介紹會(網址 上圖),已連續舉辦15年,即將於4月27日舉辦的台北場,還動用百萬元的音響系統播放,歌迷熱情可見一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5.29

hon

加入時間: 2007.05.29
255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日本無名英雄紀錄節目復播 72歲中島美雪升key獻唱主題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75篇報導,共12,821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75篇報導

12,821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