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全國青年盃泰拳錦標賽 科技引領 全台首次

文字-A A +A

 

【記者沈大鈞臺北報導】

    113全國青年盃泰拳錦標賽於113年3月23及24日(六、日)於臺北市南港區鷹雄拳擊館熱烈展開,本次參賽人數破二百餘人次,僅次於全國中正盃泰拳錦標賽,皆由臺北市體育總會泰拳協會主辦,多年推廣體育活動有目共睹。

    理事長蔡豐穗先生於大會致詞時表示,本場賽事依據國際泰拳總會規則將泰拳競賽裁判組加入電腦評判,即時公開展示競賽評分成果,除可以降低傳統人為失誤、爭議等,並可以讓參賽選手、教練即刻得知每回合賽事成果,可以依據狀況立刻針對每回合選手及對手狀況情勢分析,馬上調整進攻、防禦節奏,更可以讓場邊觀賽的家長及來賓感受競技比賽,血脈噴張的精彩賽事。

    臺北市議會陳宥丞議員表示,本次活動參與競賽人數破二百餘人次,亦是首由政府機關核定之配對組合賽事,每位選手在競賽場上,毫無保留的將實力發揮,在每一場賽事中都是非常精彩,到場觀賽的親友為自己的選手加油及喝采,鼓舞的聲音響徹雲霄。景文科技大學具有足球國手背景的謝素貞教授,親赴現場為選手加油,並期待競技運動員也能選擇景文科大成為運動員體保生,為臺灣運動員提供優良友善的學習環境。蔡豐穗理事長受訪時表示,裁判計分系統電子化耗費相當多資源、人力皆是自籌、自捐,只是拋磚引玉,期待更多有熱枕的教練或選手加入開發團隊,亦特別感謝李泓其(台大資工博士)、李忠諺(捷運局股長)對系統的開發與維護。

    擁有泰拳小辣椒之名的劉承怡選手,平時為英文家教、英文共學、英文繪本老師,本身也熟悉中、英、泰翻譯及口譯工作,更因為熱愛技擊運動,擔任了行銷企劃和運動團課教練,不但在今(23)日上午參加完柔術比賽,立刻北上至競賽場地「鷹雄拳擊館」參加協會舉辦之113全國青年盃泰拳錦標賽,一日兩場賽事,不但要讓體能發揮最大極限,隨著比賽的經驗的累加,當裁判宣布勝利的那一刻,證明了自己平時訓練成果,也將獲獎的成就和扎實的訓練與其教練一起共享。

    113全國青年盃泰拳錦標賽除了有競技泰拳、全接觸、泰拳輕接觸、泰式打靶、栓頸膝撞等項目,主辦單位也向社會大眾宣傳,泰拳競賽也是可以非常適合各個年齡層的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運動、一起來強身健體,共創健康美好社會。

本次競賽成績如下:

團體第一名/鄧公國小

團體第二名/功夫門人淡水武道館

團體第三名/巾幗武極板橋武道館

團體第四名/新莊泰拳運動武館

團體第五名/八肢藝泰拳格鬥

團體第六名/向陽搏擊訓練站

個人獎項:

最佳教練獎:陳耘彤教練、游子豪教練、曾鏡諭教練、吳亦淳教練、翁子翔教練、陳奕甫教練、潘鈺菘教練、Hong教練

最佳美技獎:

競技泰拳/榕城武館/張馥曜

競技泰拳/榕城武館/沈琮喻

競技泰拳/MAX+/康豐嘉

全接觸/新晨運動機能館/黃貫慈

輕接觸/榕城武館/鄭喻仁

最佳新人獎:

競技泰拳/榕城武館/姚博宸

競技泰拳/功夫門人淡水武道館/黃子宸

全接觸/ K-Fight格鬥/黃舒渝

最佳敢鬥獎:

競技泰拳/功夫門人淡水武道館/陳昱傑

競技泰拳/浪居格鬥/尤弘毅

全接觸/ /協和拳館/方翔恩
 

「本篇報導特別感謝武藝廊提供活動精彩照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10.10

DJGOV

加入時間: 2021.10.10
1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113全國青年盃泰拳錦標賽 科技引領 全台首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11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11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