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銀行32週年慶聯邦文教美術獎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朱水文

        鼓勵台灣年輕畫家

      2024年1月16日下午在内湖自由廣場國際演廳,聯邦銀行與聯邦文教基金會舉辦「聯邦銀行32週年慶聯邦文教美術獎獎典禮」由聯邦銀行董事長林鴻聯及總經理許維文率領主管及行員,文化部長史哲、一卡通及眾多財管基金公司與保險公司等出席。

       聯邦銀行董事長林鴻聯致詞表示,「創新」是聯邦銀行的重要靈魂,期許32歲仍保有開業之初的精神,持續不斷突破創新,並優化提升客戶的服務體驗、加強對員工的照顧,並且更努力地為社會做出貢獻!

       除了營運提升之外,ESG也是聯邦銀行永續經營的重要方針。近年來,聯邦銀行偕同聯邦企業集團投入國內外急難救助,包括:疫情挺醫護、援助烏克蘭、捐助屏東氣爆,還有這個月的日本地震捐款,期待透過這些行動來回饋社會、為需要幫助的人盡一份心力。而在環境永續的投入,聯邦銀行也繳出了不錯的成績單,並宣示今年將加倍為永續發展來努力,預計採購433萬度綠電、相當於全行舍全年用電量的50%,並且逐年調高,目標全面淨零碳排、落實全行舍都100%採用綠電!

 落實公平待客 提供多元友善金融服務

       聯邦銀行除了努力落實公司治理3.0之外,在客戶關懷方面,積極落實公平待客、提供全方線上線下及全齡友善融服務,並致力於打造多元金融生態圈,不僅持續與LINEPay、一卡通、萊爾富等策略夥伴合作,延伸金融服務場景,更創全國之先,緊密結合交通生活圈,在桃園、台中及高雄等三條捷運沿線設置ATM機台,讓通勤族也能享受便捷金融服務;此外,聯邦銀極投入反詐行動,除了落實分行櫃關懷阻詐,也響應警察局「金融機構全國368鄉鎮走透透」反詐宣導活動。

提供金融女力領導舞台 高階領導層女性占比近半
聯邦銀行關懷員工,不僅提供安全衛生健康的工作環境,同時投入人才培育並強調適性發展;去年教育訓練時數超過20萬小時,除了依據業務屬性規劃實體與線上課程之外,更針對經理人亦打造高階領導課程,藉此來滿足不同階段的專業職能需求。聯邦銀行亦提倡性別與薪酬等,並提供完善晉升管道,其中,近5成女性擔高階管理階層(C-suite)充分提供金融女力領導舞台。

在環境永續方面

聯邦銀行實施節能減碳,並落實綠色採購與供鏈管理,去年前3季共斥資逾650萬元汰換耗能燈具及空調,並有效減少235噸以上碳排放量;另也投入綠色金融,包括:發行聯邦綠卡、銷售綠色基金、開辦綠色授信、投資綠色債券、轉投資太能電廠等。

投入社會公益 追求共榮共好社會

       響應扶助弱勢,9年來不間斷捐助喜憨兒基金會,並透過聯邦文教基金會愛心捐款平台來為老弱募資,而每逢重大事件也都能看見聯邦的身影,去年屏東氣爆,聯邦銀行便於第一時間捐助善款協助家屬度過難關。聯邦銀行亦致力於藝推廣,連續23年舉辦兒童公益繪圖比賽,並長期贊助各地藝文活動,包括:連續11不間斷支持高雄春天藝術節,連續7年協助屏東偏鄉兒童希望合唱團募資營運費用,另也贊助高雄愛樂、屏東看海美術館、嘉義仲夏藝術節,以及各地燈會等;此外,聯邦銀行也助式動物保育,長年認養台北市立動物園石虎及高雄壽山動物園環頸雉;另也支持本土花農逾20年、支持鶯歌本土文化傳統產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71則報導
65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聯邦銀行32週年慶聯邦文教美術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4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4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