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警分局與中小企業銀行成功攔阻詐騙 為婦人保住27萬

嵌入:
文字-A A +A

 

竹山警分局與中小企業銀行成功攔阻詐騙 為婦人保住27萬

記者 / 吳偉昌 邱素枝 南投縣竹山鎮報導

    112年8月8日一名婦人接獲詐騙電話,佯稱婦人證件遭他冒用並至花蓮慈濟醫院冒領管制藥品,隨後假檢警便要求婦人「不能掛斷電話」依指示前往竹山中小企業銀行提領27萬元。所幸中小企業行員機警發現,並通報竹山警察分局員警到場了解才成功阻止詐騙集團詐取婦人畢生積蓄。

     竹山警察分局分局長洪再德表示,分局與轄區各銀行均建立連繫管道,一旦發生狀況便能即時查處。平時警銀單位亦配合辦理防詐宣導、阻詐演練,就是希望是類案件發生得以妥適處置,本件阻詐成功,對於行員及員警均值得嘉許。同時呼籲民眾接到陌生人要求匯款之情形,應保持冷靜,主動與鄰近派出所聯繫或臨櫃向金融機構行員諮詢,亦可撥打110、165詢問,並請民眾要謹記「防詐騙三要訣」:「冷靜」、「查證」、「報警」,共同防止不法之詐騙案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4.02.09

吳偉昌

加入時間: 2014.02.09
282則報導
10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竹山警分局與中小企業銀行成功攔阻詐騙 為婦人保住27萬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300篇報導,共12,82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300篇報導

12,82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