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築夢 感恩助學」 710萬愛心挹注 讓教育實現夢想

文字-A A +A

(新營訊)台南市北區家扶中心8/22在台南市政府民治行政中心南瀛堂,舉辦感恩助學茶會,總共頒發了367位高中職與大專生的650萬元獎助學金(含18萬的圖書禮券),在月底則將另發出60萬元給520位國中、小學生的助學金。台南市市長賴清德、台南地檢署檢察長周章欽與顏純左副市長皆到場恭喜同學,活動邀請漸凍病友許展容分享「生命的快樂」,透過自我生命故事展現強韌的人生觀,鼓勵在場學生永不放棄夢想,深深的感動在場家長與學生們。

  北區家扶中心為因應油電雙漲造成萬物皆漲的衝擊,提早自六月起透過上街、擺夜市、郵局、社區、學校等推出24場的跳蚤市場愛心義賣,配合愛心發票對獎、助學竹筒的零錢傳愛、愛心社團及助學人的協助,中心團隊一歩一腳印的完成助學金的籌募,更選擇在開學前順利發給孩子,讓孩子領受溫馨與祝福的感恩上學。

  楊耀泰、姜昉宜、陳宜旻、元琥婷,分別就讀大學且四名同學在學業上表現皆相當優異,但面對家中的經濟困境不禁感到憂慮,甚至覺得能順利完成學業是個奢侈的夢想。住大內區的楊耀泰同學,父親為重度聽力障礙者,母親則為臨時清潔人員,自小3兄弟妹從沒想過有機會改變現狀,但自從在家扶中心的協助下、參與自我成長課程、志願服務營隊活動後,耀泰發現原來教育是實現夢想、改變家庭困境的重要立基點,因此在學業上更加積極用心,更感謝有助學人的鼓勵,讓他能夠有機會學習並展翅飛翔,獲得脫離貧窮的力量。

  助學茶會中,中心扶幼副主委賴振興十分感謝臺南地檢署檢察長周章欽的善心義舉,自92年來至今已提撥33,984,000元的緩起訴處份金給北區的家扶中心,其中專案助學的就高達1,965萬元。而副市長顏純左亦節省母喪奠儀捐10萬元、賴振興副主委老農年金10萬元、弘開善德會5萬元、台南開基玉皇宮50萬元、高雄仁武的陳玉品師姐化緣了近百支愛心竹筒、中華郵政新營郵局7年來共提供場地合辦了170場的愛心義賣…等,都是一股穩定弱勢孩子升學的安定力量。

  來自屏東的林佩樺,林美吟姐妹陪著媽媽吳月珠參加茶會,她們曾是中心的扶助戶,每位孩子都積極向學完成大學以上的學歷,如今分別當會計師、老師。林佩樺分享「教育投資」對弱勢家庭的重要,當時她們家總是憂愁4位孩子的註冊費,但辛苦的媽媽卻鼓勵她們勇敢的實現夢想。姐妹們都稱許同學踏出第一步,唯有不斷的累積正向能量,將來才有足夠的社會競爭力。此外台中曾銘村號召20位親友捐助30萬、還有捐情定鑽戒、玉鐲、永保安康紀念車票..等義賣,都是讓受助學生能夠免於失學的「貴人」,盼望孩子感受此份關懷,努力讀書日後能回饋社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教育築夢 感恩助學」 710萬愛心挹注 讓教育實現夢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