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南區家扶「暑期生活營」,歡樂一夏!

文字-A A +A

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於8/17(星期五)上午十時舉辦101年暑期生活營結業式暨成果發表會」,有學員的家長、社工一起共襄盛舉,給予學員們滿滿的結業祝福。會中除了靜態展示暑假期間兒童所彩繪及製作的作品外,亦表演所習得的舞蹈、魔術、弟子規背誦等多方面的才藝,兒童精彩的演出獲得與會人員熱烈的掌聲,而兒童們的學習成果更獲得一致好評,成為他們最棒的暑期回憶!

台中南區家扶中心洪健胤主任、扶委會陳文欽前主委與郭明珠督導一起合孩子們留影

 

 

暑假期間的兒童照顧向來是經濟貧困家庭的困難,由於受限於家庭經濟貧困、家長無法照顧兒童、資源有限等因素,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們無法獲得妥善的照顧,若兒童獨自在家,有可能發生意外或危險。另外,也由於兒童的暑假將近有兩個月之久,為使兒童避免中斷學習,荒廢暑假,因此,本中心特別在暑假為經濟貧困的國小學童,舉辦了為期近兩個月的「暑期生活營」,期盼能協助經濟貧困且無法照顧兒童的家長解決兒童的照顧問題,也藉此穩定兒童的暑假作息,並透過課程來充實兒童的暑假生活。

小朋友開心的展現暑期學習到的才藝

 

暑期生活營共有25名家庭經濟較為貧困的兒童參與;並有29名高中、大學志工提供志願服務來協助照顧學童,其中有來自受扶助家庭的培培老師,培培老師善用自己的長才及豐富的工作經驗,為這群孩子帶來精彩的繪本學習以及教導孩子說故事,協助這群孩子獲得新的體驗另外,也感謝逢甲大學全人服務社、東海大學魔術社陳育軒同學提供免費講師及活動資源。讓暑期成長營的課程更添多元及豐富的色彩。家扶中心非常感謝這麼多盡心付出的講師、志工們,有了他們,今年的生活營才能如此精彩、圓滿。

隨著暑假的結束,暑期成長營也將劃上句點,8月17日是孩子們的結業式暨成果發表會,每個孩子都非常認真的排練、準備,他們將自己這些日子在成長營中所學習的成果,一一展現在大家面前,兒童們的賣力演出獲得滿堂彩!

小朋友與課程老師、志工們一起開心留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3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中市南區家扶「暑期生活營」,歡樂一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