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境中的第二人生 莫拉克三週年重建成果展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屋毀了! 家沒了! 家人走了!三年前莫拉克颱風襲捲南台灣,高達一千多公釐的雨量瞬間吞沒了房屋、校舍和將收成的農田、漁塭、還有一些來不及逃生的人。三年來家扶基金會在南投信義鄉、嘉義阿里山鄉、高雄那瑪夏鄉、桃源鄉、屏東三地門鄉、林邊鄉、泰武鄉、台東金峰鄉等重災區持續投入災後重建工作。透過『安家』、『安學』、『安心』服務來幫助受災民眾重建家園,災區學童可以安心就學。

   

     十字繡工坊成員芭拉芙媽媽說:「在這裡,大家會互相打氣,邊工作邊唱歌很開心,我不再覺得孤單,也有了面對未來的力量。」。莫拉克風災過後,由於道路中斷、果園農地被掩沒,芭拉芙媽媽一家七口被迫在臨時安置區生活近半年,芭拉芙媽媽更四處奔波尋找工作,加入家扶工作坊學會十字繡後才有了穩定的收入。

   多數居民都與芭拉芙媽媽有著相同際遇,一夕間失去家園、親人和經濟依靠。為了幫助受災民眾度過難關,家扶基金會在短時間內,湧入上萬筆來自民間與企業的救災捐款,透過這些愛心搭起的無形橋樑,家扶基金會在當地成立八個彩虹工作站,展開長達三年的「八八水災災區重建計劃」,從安家、安學、安心三大面向著手,歷經三年努力,燦爛的微笑逐漸取代災後無助的愁容,在莫拉克風災即將屆滿三週年的前夕,來自南部重建區上百位小朋友與家長,以歌舞表演、手工創作和他們的故事展現重建後的生命力與無限感謝!

    莫拉克颱風驚人的雨量,讓南部主要聯外道路中斷,大水淹沒屋舍、校舍、田地,導致居民生在就業、就學、心理方面產生強烈遽變,有鑒於風災所造成的損害並非一夕間即可復原,家扶基金會採取長期陪伴的策略,第一階段「安家計畫」,派員在災區設置臨時據點,訪視受災居民並提供所需物%u8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逆境中的第二人生 莫拉克三週年重建成果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