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第一次嘗到牛排的味道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文/嬿羽 

  大家新年快樂!在聖誕夜、跨年夜,想必大家都很High吧?在特別的日子裡,你會想和特別的人在一起,逛街、散 步、吃美食。但是在台灣,你能想像嗎?有些人連餐廳都沒有去過。在聖誕節這個充滿愛的日子,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的榭庭園空中花園餐廳,特別免費提供豐盛的 聖誕大餐,幫助伊甸基金會一壽重殘養護中心的身心障礙者圓了一個遙不可及的夢,也讓他們與最親愛的家人擁有溫馨的夜晚。(圖為開動前,一壽重殘養護中心主任鄭麗萍帶領大家禱告)

 

  踏進餐廳,每個身障者的臉上都露出期待的神情,餐廳總經理施惠文特地出來迎接,安排最好的位置給他們,施總經理表示,能幫助身障者圓夢,自己感到與有榮焉,回饋社會,本來就是每一個人的責任。這次餐廳提供十份每份價值1,680元的聖誕大餐,施總經理說:「希望每個人都能吃的開心,好好享受這頓大餐。」


一壽重殘養護中心這次參與圓夢大餐的有夫妻檔、母子檔、兄弟檔,還有從來沒有去過餐廳的身障者,麗萍主任開心的說:「中心裡有很多人很久都沒有跟家人吃飯,希望藉由這次的圓夢大餐,讓他們一起共度聖誕節、享受美食。」

患有腦性麻痺,從來沒有去過餐廳的龐先生,因為身障的關係,再加上台灣並沒有落實無障礙空間,所以他到哪裡都不方便,只能關在家裡或機構中。龐先生連菜市場都沒去過,更何況是去餐廳吃大餐!因為種種限制,使得許多身障者視線低於一百公尺,在品質生活上落後太多,吃大餐對他們來說是很遙遠的夢。在享受美食的過程中,龐先生開心的說:「原來這就是牛排的味道,好吃!」

 

龐先生生平第一次進餐廳吃牛排,護理人員協助他切牛排

  癱瘓後住在一壽重殘養護中心的張先生,家庭重擔全落在妻子身上,張太太經營小吃攤,清晨四五點就必須出門工作,還要照顧小孩子,生活非常辛苦,夫妻倆已經很久沒有一起吃飯,共度佳節,而且因為經濟因素,他們也沒辦法吃一頓豐盛的大餐,這次的圓夢大餐,張太太即使工作忙碌,也要撥空和先生一起參與,因為兩人已經很久沒有一起共度晚餐了。張先生也說:「難得兩人可以一起吃飯,有點緊張!」

 

張太太幫張先生整理餐巾,夫妻倆難得共享大餐     一系列的餐點吃下來,每個人都吃的很撐,也非常開心,他們毫無壓力的享受這段時光,麗萍主任也再三感謝餐廳的熱情款待,她也提到,因為環境的因素,住民很少有機會可以到外面去,但是長期待在機構裡也不好,心是會被困住的,身障者是需要到外面去走走,中心也會安排社區適應的課程,不過這次的圓夢聖誕大餐,是一個不同的體驗,麗萍主任感性的說:「謝謝在場每一位幫助身障者圓夢的朋友,我很感動也很感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4.23

伊甸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716則報導
7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新竹市輔具專車巡迴20場 就近無礙 服務一次到位!

2024-04-02
瀏覽:
4,268
推:
0
回應:
0

明盲共遊大稻埕 視障青年地陪接待香港小學生

2024-04-01
瀏覽:
3,200
推:
9
回應:
0

伊甸苗栗服務中心喬遷感恩茶會 守護兒童家庭

2024-03-11
瀏覽:
3,282
推:
0
回應:
0

伊甸早療服務在地深耕卅年 共創共融友善社會

2024-03-06
瀏覽:
2,335
推:
0
回應:
0

伊甸羅賴把前進東台灣 為部落學童傾囊相授

2024-02-05
瀏覽:
8,887
推:
0
回應:
0

走出黑暗陰霾 伊甸視障生活重建點亮生命路

2024-01-29
瀏覽:
4,478
推:
1
回應:
0

住民登台秀才藝 伊甸宜蘭教養院辦「愛圍爐」

2024-01-24
瀏覽:
6,051
推:
1
回應:
1

龍年春節伴手禮首選 伊甸庇護工場春節禮盒

2024-01-24
瀏覽:
3,836
推:
0
回應:
0

他第一次嘗到牛排的味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