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端午愛心-2600粒莪馨粽飄香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端午愛心

2600粒莪馨粽飄香

莪馨粽是雲林家扶受助家庭在端午佳節的期待與最愛

       雲林家扶莪馨會50位義工為受助家庭提前過端午佳節,親手包的130餘串約2600粒粽子送給受助家庭,端午節前受助家庭感謝莪馨會溫馨慰問,更感受到來自雲林家扶『莪馨粽』飄香。

       雲林家扶曾欣盈督導表示:為了端午節包粽子送給受助家庭,莪馨會特募集了140斤快樂豬肉,淑燕義工媽媽也大力贊助糯米20斗,佩謙媽媽更是不落人後的贊助粽葉15斤…愛心資源不斷的湧進,雲林家扶的社工們也紛紛向莪馨媽媽們學習包粽子,大展伸手為端午愛心共挹注在雲林家扶裡。

 

雲林家扶莪馨媽媽們教導社工們為包粽子前置作業為竹葉三溫暖清洗

      雲林家扶莪馨義工會長吳麗卿表示:莪馨會媽媽們這群人力支援不容小覬,130餘串2600粒的愛心肉粽,讓莪馨會成員熱血沸騰,聚集在虎尾順天宮拿出看家本領有泡水清洗粽葉、洗米、炒蝦米、炸油蔥、香菇、切豬肉、醬油拌香料…各盡其責分工合作,陣陣撲鼻的的香味一傳千里,在義工們的巧手,一串串油亮亮令人難以抗拒的莪馨粽,在陣陣的歡呼中出爐了。

 

雲林家扶莪馨媽媽們教導社工們為包粽子前置作業為竹葉三溫暖清洗

      送禮過程中受助的賴阿公收到社工與義工送來的『莪馨粽』,賴阿公感謝的說:幾天前就從村子裡飄來陣陣的竹葉粽的香味,讓他想起昔日與逝去老伴包粽子的情景,但老了往事只能回味、更無法再像以前去張羅包粽子的一切材料,想著想著~竟讓賴阿公收到莪馨義工們包來一顆顆飽滿香氣撲鼻的『莪馨粽』,賴阿公與孫女看著這傳統的美味,有雲林縣的西螺米、竹葉香、蝦米、油蔥、香菇、厚實的肉片以及滿滿的家扶愛,祖孫雀躍吃著幸福畫面,這粽子是雲林家扶『莪馨粽』特有的味道是關懷是愛心的分享!

 

雲林家扶的社工老師一一向莪馨媽媽傳承最古老的包粽子手法

     雲林家扶曾欣盈督導感謝所有出錢出力的莪馨義工媽媽與爸爸們的付出,以及所有熱心贊助的社會人士與虎尾順天宮的場地提供,因為大家聚集愛聚集溫馨,『莪馨粽』讓受助家庭溫馨過端午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端午愛心-2600粒莪馨粽飄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