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山科大資訊工程系 嵌入式行動裝置應用發展中心

文字-A A +A

因應嵌入式系統在未來資訊產品日益成長的市場趨勢,崑山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配合系所教育目標培育有關具嵌入式系統應用、設計與開發之人才,特整合原5大實驗室及既有研發能量,共同組成嵌入式行動裝置應用發展中心,以嵌入式行動裝置為發展主軸。

該中心以培養嵌入式行動裝置的系統應用及系統開發人才為主要訴求,主要應用與研發目標有三大方向:「數位生活機器人」,以輕量化、生活化為標的,發展人機互動或體感的機器人或電子寵物、玩偶等裝置,朝向與該校資科院雲端中心相結合,提升運算速度,發展更具人性化的機器人相關設備與應用。其次,「聯網電視伺服器及其相關機上盒嵌入式設備」,結合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數位電視相關技術與該校雲端中心進行聯網電視伺服器的建置,充實伺服器數位內容,作為發展行動裝置的數位內容源頭,及數位教材的來源。最後為「雲端監控系統」,將嵌入式行動監控裝置,以有線或無線透過網際網路結合該校雲端中心,發展雲端監控系統,進一步推廣應用於居家照護、社區安全維護,乃至於道路交通管控、廠房保全應用等進行紀錄、辦識、或警示等處理。 

該中心也致力於推動產學合作,除了結合產業界共同研發創造雙贏外,更培育產業界所需人才的搖籃,輔導學生銜接職場。因此該中心積極爭取執行各式教育部國家型人才培育課程計畫、各式政府機構研究案,累積教學與研發能量;同時與業界產學合作,提供學生校外實習機會,目前已合作的知名廠商有晶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連虹股份有限公司、宗群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另外,該中心參與嵌入式系統聯盟,配合晶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設立「嵌入式系統技術能力分級檢定」南區試場中心,輔導學生取得嵌入式系統各式相關證照。並推動跨領域學程,結合幼兒保育系教學能量,研發互動幼教智慧型機器玩偶,並利用中心所研發的生活機器人支援資訊工程系進行招生活動。

嵌入式系統為控制、監視或輔助設備、機器或甚至工廠運作的裝置。綜合電腦軟體與硬體,並強調「量身定做」原則,資訊產品普及與數位家電興起後,嵌入式系統已逐漸普及到我們日常生活中,從資訊家電、網路產品,到可攜式裝置,都看得到它的蹤跡。嵌入式系統的特色之一是不需要很多外接的零配件,能在小面積元件上完成特定功能,具有穩定、小尺寸等特點。  

資料來源:Kun Shan
University   http://www.ksu.edu.tw/cht/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10.13

KSU校園小記者

加入時間: 2009.10.13
46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推廣鎮北坊 記憶拼圖吸睛

2013-02-21
瀏覽:
2,264
推:
1
回應:
0

崑山科大樂齡築夢 展出跨世代藝術情

2013-02-01
瀏覽:
2,308
推:
0
回應:
0

龍崎學子新聞初體驗 「炭」訪社區尋家鄉

2013-01-28
瀏覽:
2,233
推:
9
回應:
0

龍崎農村新生命 采竹饗宴鬥陣趣

2012-08-28
瀏覽:
2,668
推:
0
回應:
0

竹編藝術展創意 玩出龍崎新價值

2012-08-03
瀏覽:
2,937
推:
2
回應:
0

拒當「低頭族」崑山科大3男大生 環台「讚」出來

2012-07-24
瀏覽:
2,443
推:
0
回應:
0

採筍趣!崑山科大公廣系學生體驗一日筍農

2012-07-23
瀏覽:
2,523
推:
0
回應:
0

崑山科大「會說話的咖啡機」 府中街飄咖啡香

2012-05-28
瀏覽:
2,150
推:
0
回應:
0

崑山科大客座教授 以另類新媒體來表現台灣美食

2012-05-28
瀏覽:
2,694
推:
0
回應:
0

崑山科大資訊工程系 嵌入式行動裝置應用發展中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