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遲緩兒為母洗腳 體驗懷胎 媽媽"足"感心~

文字-A A +A

   (媽媽平常您幫我洗澡澡。這次換我幫您洗腳腳)   

    溫馨五月,為體恤辛苦照顧特殊兒童的媽媽,家扶台中發展學園特別舉辦一系列母親節感恩活動,藉由活動讓發展遲緩的孩子們體會媽媽平日的辛苦,也學習感恩媽媽懷胎十月含莘茹苦的養育之恩。

     

     (這是我最愛的媽媽 你看像不像^o^)

      透過學園精心設計的活動內容,包括小卡傳情,讓遲緩兒運用自己做的卡片及現場表演「媽媽」的帶動唱,以活潑的肢體動作和天真的歌聲,傳達對媽媽的愛和感謝;藉由扮演懷孕媽媽的小組體能競賽,使孩子們明白「我從哪裡來」,並體驗母親懷胎十月的不便及辛苦;安排母親節蛋糕裝飾DIY,讓每對親子利用繽紛色彩的翻糖,共同創作「媽媽的臉」,活動過程中每對親子的表情專注、愉悅,每個創作蛋糕「媽媽的臉」充滿歡樂的笑容;其中最特別的壓軸好戲就是感恩足浴活動,由孩子們為終日辛苦的媽媽們洗腳,讓現場的每位媽媽們感動得眼眶泛淚,喜極而泣!也拉近了親子之間的距離。

     

   (媽媽。母親節快樂。我最愛您了^~^)

      林媽媽表示:每年的母親節只要翻開報紙或打開電視,就會看到別人家的孩子為母親奉茶的感人畫面,讓她心生羨慕,今年看到自己的孩子克服身體的障礙,蹲下身體為她洗腳,體驗懷胎,所表現的一舉一動都比一般孩子來的仔細及用心,讓她深為感動,也覺得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雖然自己的小捷是個腦性麻痺的孩子,現在快滿4歲還無法開口喊她一聲媽媽,更別說是講一句「媽媽我愛您」或是說一聲「母親節快樂」,但林媽媽認為小捷是她永遠的心肝寶貝,也是最甜蜜的負擔。

     

   (媽媽懷我好辛苦哦><)

      林媽媽很感謝家扶台中發展學園的貼心,可以深切瞭解家有遲緩兒媽媽的辛苦,特別在母親節前夕辦理一系列的母親節感恩活動,不僅加溫了親子之間的情感,也讓她與孩子可以擁有共同的美好回憶,林媽媽開心的直呼「家扶實在揪感心ㄟ、這真是今年母親節最好的大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12.22

家扶台中發展學園

加入時間: 2011.12.22
11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遲緩兒為母洗腳 體驗懷胎 媽媽"足"感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9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9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