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台灣 馬賽舉辦「台灣日」活動

嵌入:
文字-A A +A

今天,在法國南部馬賽第二大學,旅法台灣學子舉辦了「台灣日」的活動,除了展現台灣風土人情的攝影展之外,還請到台北駐法代表呂慶龍先生,為法國的大學師生專題演講,介紹台灣。

今天,在法國南部普羅旺斯市的馬賽第二大學,由南法台灣留學生同學會所主辦的「台灣日」活動,以多彩繽紛的攝影展揭開了序幕。許多法國當地的大學生,帶著好奇的心情,興味十足地參觀討論。現場,還發放中華民國國旗,以及介紹台灣的文宣手冊,讓法國的年輕人,認識遠在歐亞大陸另一端的寶島台灣。

  

主辦這次活動的南法台灣留學生同學會會長洪碧霞表示:「我是南法台灣留學生同學會的會長。我們每個月同學會都會舉辦一些活動,跟法國人聯誼跟交流的活動。那這次就是想要舉辦一個比較大的活動介紹台灣,所以才會有這個構想,就是有照片展,還有請大使下來演講,就是介紹台灣;之後有一個簡單的餐會,希望可以把台灣介紹出去,跟法國人做交流。」

 

談到同學會在推進台法文化交流上的努力,洪會長表示:「我們之前辦的活動主要是中文系的學生跟中文系的學生,然後因為這邊中文系的學生有很多因為他們學中文,然後他們比較少機會可以講中文,那有很多台灣學生到法國來是要學法文,也比較少機會可以講,就是認識朋友,所以才會想辦這個每個月一次的活動,就是讓兩邊的同學可以做交流。」

 

「(參加活動的)台灣人、法國人、中國人、日本人都有,每次來的學生大約有五十人到六十人,大家的反應都還滿不錯的。因為我們去年也介紹台灣夜市,介紹KTV文化,介紹中國新年這些傳統節日。」

 

  來參觀的法國同學,雖然未曾到過台灣,也不認識台灣朋友,但還是從照片中感到台灣的魅力:「這真的很有趣,改變了我們對台灣文化的認識。」

 

  這次台灣日的活動,駐法國台北代表處大使呂慶龍先生應邀到馬賽二大做專題演講,對此活動他表示:「我們真的非常高興,能夠到南部的Aix en Provence來做一個台灣國情的介紹。那現在台灣跟法國之間,至少有超過三十所學校有合作的計畫,包括學位承認,雙學位還有包括學位承認的這個安排;那另外一方面,台灣跟法國之間,至少有超過五十個以上科技方面的合作計畫,這些都充分證明,中華民國在台灣除了是一個現代化的國家之外,除了我們經濟是全世界第二十二大貿易國家之外,我們已經有能力成為法國優質的合作夥伴,所以我們今天,經過幾個月的規劃,我們很高興到Aix en Provence來,跟同學除了見面以外,也很高興看到這麼多的法國學生,還有學校當局很高興。那這是我們工作的一部分,那因為我們今天促進跟法國實質關係的部份,是從國情的面向,其中當然也包括文化的問題,那這一部分我們是不斷地一直在推,把我們台灣的多元文化向法國文化開放,增加他的互動;那另一方面呢,我們也希望在法國學術藉以外,有更多的青年學子到台灣去唸書,那這樣的合作才會是長期的,這樣的合作才會是永續的發展。」

 

  這次台灣日活動,馬賽第二大學校長親自蒞臨,並感謝呂大使撥空前來向法國朋友介紹台灣。呂大使在演講中,除了介紹台灣的歷史與文化古蹟之外,還強調了台灣與法國的貿易夥伴關係,並鼓勵法國學子與民眾,到台灣學習或旅遊,並用幽默生動的語言,充分展現了台灣對法國朋友的歡迎,逗得全場觀眾笑聲不斷。這個台灣日的活動,便在溫馨愉快的氣氛下,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梁家瑜/法國 蒙波里耶 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2.06

全球宏觀

加入時間: 2007.12.06
53則報導
4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London Calling Me

2011-06-03
瀏覽:
2,916
推:
1
回應:
0

華髮遊子

2011-06-03
瀏覽:
2,631
推:
1
回應:
0

福爾摩沙@墨爾本

2011-06-03
瀏覽:
3,006
推:
1
回應:
1

櫻之國度 Sakura Country

2011-06-03
瀏覽:
2,641
推:
1
回應:
0

軌道

2011-06-03
瀏覽:
2,622
推:
0
回應:
0

家簡成櫥

2011-06-03
瀏覽:
2,678
推:
1
回應:
1

蘭韻新作 樂音中見黃山

2011-03-30
瀏覽:
3,268
推:
0
回應:
0

菲僑界百獅踩街

2011-03-30
瀏覽:
2,748
推:
0
回應:
0

原聲藝術團東京國際交流

2011-03-30
瀏覽:
3,103
推:
0
回應:
0
5:48

台商會籃賽以球會友

2009-03-20
瀏覽:
3,890
推:
0
回應:
1

認識台灣 馬賽舉辦「台灣日」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