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勇士挺進吉爾吉斯助貧童成長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慈善外交串起世界兒童的微笑
 
家扶王明仁執行長授旗予將駐派吉爾吉斯蕭舜鴻社工員(左)
 
 
今年3月吉爾吉斯慈善基督基金會(Mercy Charitable Christian Foundation-簡稱MCCF) 蔡柏林執行長(Mr. John Tsai)拜訪台灣家扶基金會,感謝家扶發起愛心民眾認養吉爾吉斯貧童,改善當地貧困孩子的營養、衛生與醫療現況,也讓他們有機會上學完成自己夢想。為了再度深入了解吉爾吉斯弱勢兒童生活與就學情形,以及拓展家扶在當地的服務,家扶基金會明日(4/3)將派蕭舜鴻社工員前往吉爾吉斯駐點服務二年,並與MCCF及當地學校合作,了解當地貧困家庭與兒童的實際需求,將國人的愛心與溫暖送到吉爾吉斯。
 
即將前往吉爾吉斯的蕭舜鴻社工員,是個年僅28歲的勇壯青年,學校畢業後就到彰化家扶中心就任社工員,服務年資將近7年。蕭舜鴻在家扶中心主要負責弱勢兒童與家庭的經濟扶助業務,包括關懷兒童的成長、就學及輔導家長就業及各種資源與服務的連結。蕭舜鴻曾多次舉辦兒童營隊活動,也帶領家扶的孩子參與「翱翔方案」,陪著他們騎單車環島、征服玉山,參加壘球全國大賽,建立自信、實現夢想。在他服務6年多的時間中,最可貴的是獲得孩子的信任,建立了彼此之間深厚濃密的情感,孩子們都膩稱他「爸爸」,讓他非常珍惜這段得之不易的經歷,還有和孩子們相處的時光!
 
這一次即將前往吉爾吉斯,蕭舜鴻說:「從事社會工作以來,一直鼓勵兒童、青少年把握學習機會、自助助人,也因此更該以身作則,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蕭舜鴻此行到吉爾吉斯,將前往由MCCF所成立的一所大學:IUCA(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of Central Asia),與學校及當地社區合作,培訓社會工作專業人才,進而了解當地貧童的實際需求並提供服務。家扶基金會自去年12月起,透過認養制度將台灣的愛心捐款輸送至吉爾吉斯,將計畫長期與MCCF合作,一同努力貧童扶助工作。
 
家扶基金會王明仁執行長表示,「家扶這一趟國際傳愛行動,要讓全世界知道台灣不僅是生產腳踏車及3C商品的代名詞,也是以善治國的美麗國家!」吉爾吉斯貧窮問題十分嚴重,高達40%的16歲以下孩童不得不輟學被迫加入勞力市場賺取微薄薪資貼補家用。家扶邁入第62年的服務歷史,因早期仰賴美國與加拿大的幫助,未來將持續回饋世界。家扶預計二年之間達到認養1,100名吉爾吉斯貧童,改善他們的營養、健康與醫療,增加孩子讀書的機會。家扶期待將延伸機構的服務力量,幫助國際間更多需要幫助的兒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勇士挺進吉爾吉斯助貧童成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