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京站廣場呼籲民眾參與反美牛黑暗靜坐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時間:4月1日11傍晚

地點:台北京站廣場

主題:反美牛

參與人: 林瑞珠、宋竑廣

 

自由時報

2012-4-2

回應「瘦肉精的關鍵爭議與解方」

◎ 林瑞珠

三月二十九日立法院針對瘦肉精美牛是否開放進口正在審查之時,曾經擔任歐盟動物福利科學委員會主席的布魯姆(Donald M.Broom)正在隔室演講「歐盟為何拒絕瘦肉精肉品」。

布魯姆說,萊克多巴胺雖然不會致癌,卻有基因毒性,根據歐盟提出的報告證實,可能對人體有害。又說,以WTO平等互惠原則,台灣如果允許含瘦肉精美牛進口,就無法阻止其他國家及任何含有瘦肉精的其他肉品進口。

專家言之鑿鑿,但執政黨一再放任農委會官員隱匿疫情,更為了開放美牛進口,無視於農委會長久以來的瀆職,不斷釋放有關國內畜牧業違法使用瘦肉精的現況,將兩件事混為一談,甚至澳牛也受池魚之殃。

台灣民眾真的需要睜大眼睛,別被執政黨似是而非的話術給騙了!

另外,昨日自由廣場刊登的一篇投書「瘦肉精的關鍵爭議與解方」,部分內容似乎遭到誤導。

該文談及「澳牛」驗出毒性更強的瘦肉精齊帕特羅。實則,被查出的裕國公司連業者自己都懷疑是在生產線混到巴拿馬牛肉。況且澳洲駐台商工辦事處在第一時間就出來說明,澳洲未核准在牛隻上使用萊克多巴胺或其他瘦肉精。

另外,該文亦提到,全球唯一做過萊劑試驗的只有製造萊劑的藥廠,他們做了狗與猴子的試驗。不過根據布魯姆在演講中提出的研究報告,亦有其他單位也做過試驗,例如美國普度大學就做過豬的實驗,會出現緊迫、心跳加快、攻擊行為,大腦亦明顯產生變化。

歐盟於二○○九年提出的萊克多巴胺安全評估報告中,則顯示使用了萊克多巴胺之後的牛隻,會加重腳、蹄的病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2.02.15

社運白目N人組

加入時間: 2012.02.15
2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在台北京站廣場呼籲民眾參與反美牛黑暗靜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