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拆前一晚:【緊急動員!】晚上8點2012/3/27 世代居住士林的王家 正面臨被馬政府公權力強制拆遷之際

文字-A A +A

4/2增加標題:強拆前一晚

好奇寶寶今天中午請客,下午上完南港社大的課,趕到手機維修中心去拿手機,可惜還是沒有修好。又趕到大安社大上七點環境大聲公課程。聽到班代說授課老師趕到士林王家去作報導,改成由班導上課。班上有另一位台大的同學,提議到士林王家聲援,老師建議還是上完課再去。好奇寶寶上到最後體力不支,開始打瞌睡了,不行去士林王家聲援,回家看信,決定用報導來聲援!

@@@@@@@@@

【緊急動員!】更正:是今天八點!

非常緊急!!!請幫我們傳播出去!!!!
請各位朋友現在立刻趕到王家!!!
今天晚上八點「確定」將來拆王家!!!

請各位聲援朋友馬上趕到現場!

地址:士林區前街五巷14號
聯絡電話:0921974602

好奇寶寶也打臉書上的聯絡電話,瞭解到現在有300多民眾,及7-8家媒體,SNG車都到了現場,請熱心的網友到現場聲援!今天不站出來,很可能明天就是你家!

2012/03/27 苦勞報導

北市府強拆士林王家即時報導

責任主編:張心華

苦勞網將在本頁面最上方隨時更新消息。(時序由新到舊)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67503

 

2012/03/27 苦勞報導

【苦勞talkshow】討價還價?解套方案? 
士林王家說明白 望與文林苑住戶雙贏

責任主編:張心華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67502

 

2012/03/26 苦勞報導

士林王家強拆在即 
學者籲刀下留厝

 

 

 

2012/03/21 苦勞報導

護衛王家 夜襲郝邸 未獲回應 
怪手將至 夜守士林 等待天明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67383

 

黃厚銘 (未註冊)週三, 2012-03-28 00:51 

我人在美國,但為了這件事情很焦慮。底下很快地寫一些我所記得的非武力抗爭的原則,如果在這裡的朋友覺得有幫助,請幫我轉給在現場的朋友們。(版權沒有,歡迎轉寄。不註明作者我也不介意。)

非武力抗爭的基本理念,就是我們沒有辦法跟國家比暴力、武力,只能藉由意志力的展現,讓他們知道我們藉由不合作來抗議的決心。所以,記得不要踢打、辱罵軍警,反而是要藉著我們堅持正義的決心來動搖他們的意志。

1.驅離前,手勾手坐下,盡量將手腳藏起來,讓實施抬離的軍警沒有施力點。

2.軍警施力拖離的時候,跟兩邊的夥伴緊緊勾在一起,以不受傷為原則施力抗拒拖離。這是對於驅離的不合作,同時或許可以高呼和平,提醒負責驅離的軍警。

3.一旦被拖離了,記得全程都不要站起來,全身放鬆,雙眼看著抬你的軍警的眼睛。要是被偷襲了,也不要生氣,就是明白地指出誰打你。即使軍警把你放在一旁的地上,也不要站起來,繼續躺著。一旦你站起來,他們就省力了,可以架著你走。但全身放鬆,四肢拉長,他們就得把手臂抬得更高才有辦法把你抬起來。

4.偵防車的門很小、還有階梯,走道也很窄。很適合繼續做非武力抗爭,這樣可以阻止、或遲滯軍警的驅離行動。所以,記得全程都要全身放鬆,不要站起來自行走上偵防車。但記得不要用手扳著車門抵抗,這容易受傷。只需全身放鬆、放軟。

5.軍警好不容易把你抬上偵防車了,也不要自行坐到座位上。繼續躺在走道上,這樣又可以繼續遲滯他們把下個夥伴抬上車。

6.非武力抗爭需要團結與創意,同車的夥伴還可以繼續商討新的不合作的方式。像是不下車,這樣也可以讓這輛偵防車無法儘快回到現場載下一批被驅離的夥伴。無論如何,如果商討出進一步的不合作方式,大家就要團結一致,一起執行。

7.這不是一次就會學會、一次就會成功的行動。即使在被放鴿子的地方,夥伴們也可以坐下來一同商討進一步的行動策略,或是相互分享、檢討剛剛被驅離的經驗。希望大家可以藉此強韌自己的意志力、甚至是進一步學習非武力抗爭相關知識的動機。

8.要有信心。甘地的不合作運動,都可以讓殖民政府讓步了。軍警不是我們的敵人,政府再霸道早晚也得屈服於人民的意志。我們所展現的意志,也是在召喚更多人站出來。即使在這件事情上沒有成功,堅持正義的決心,必然會慢慢打動生活周遭的其他朋友,至少引起他們的好奇,就有機會改變他們。加油。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強拆前一晚:【緊急動員!】晚上8點2012/3/27 世代居住士林的王家 正面臨被馬政府公權力強制拆遷之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