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地區災損鑑識研討會國內外專家學者參訪禮納里部落系列報導~(3-3) 參訪團員與部落居民座談交流~四海皆親友。

嵌入:
文字-A A +A

東南亞地區災損鑑識研討會國內外專家學者參訪禮納里部落 系列報導

(3-3) 參訪團員與部落居民座談交流~四海皆親友。

 2012年3月12~16日由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在台北中央研究院舉行【東南亞第區災損鑑識國計研討會】,邀請了24國及我國防救災之專家學者一同參與。研習會的最後一天3月16日由NCDR安排與會團員南下屏東禮納里永久屋部落參訪,讓國外的學者有機會參觀原鄉在莫拉克風災後的遷村家園重建的成果。

禮納里永久屋部落管理委員會主委-徐惠娟欣然歡迎這些國外朋友前來禮納里作一日遊及作朋友。負責規劃禮納里社區內參訪行程之台灣世界展望會八八重建專案,安排三村(大社村、好茶村、瑪家村)都能被平均參訪到。整個參訪影像記路整理可分成三個段落

(3-1)在大社村看到編織皮雕與木雕石雕作品的文化重建結果。

(3-2)在好茶村素人畫家話故鄉的感動故事

(3-3)參訪團員與部落居民座談交流~四海皆親友。

 

本系列報導充份展現以禮款待關心禮納里的每一位朋友,符合禮納里的命名之美意。

這段影片主要記錄來訪的國內外專家與禮納里管理委員會幹部在好茶村循理會剛竣工的教堂內舉行「遷村重建經驗交流座談會」,中午前,參訪團完成在大社村好茶村的參訪後,肚子一定餓了。由好茶村媽媽烹任教室班員準備了原住民又兼據蔬果有機養生的風味餐,讓與會貴賓能盡請享用美食,讚不絕口!

接著由好茶村循理教會組成的松年(好人)日托班用魯凱族古調吟唱「歡迎及祝福之意」的歌。

緊接是本次參訪團來參訪的主要目的-「遷村重建經驗交流座談會」。

國外專家問了一個很重要的問題:「能過順利遷村過程的關鍵因素也那些?」

分別由好茶村遷村重建會前任會長-陳再輝(Balu)及大社村社區理事會幹部-勒格艾及重建會綜合規劃處處長-張恆裕詳細的回答。座談會敬行了1小時半後。在去瑪家村的卓老師的咖啡店品嘗咖啡香。臨別前到瑪家村大頭目徐春美的家前合影計念,互道珍重再見,期待後會有期再相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12.28

山雲

加入時間: 2009.12.28
163則報導
163則影音
5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5:07

東南亞地區災損鑑識研討會國內外專家學者參訪禮納里部落系列報導~(3-3) 參訪團員與部落居民座談交流~四海皆親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