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記者會:「一國兩區」?喪權辱國的「新馬關條約」

文字-A A +A

時間:2012年3月23日(五)下午2:30

地點:台北市紹興北街3號7樓

 

「一國兩區」?喪權辱國的「新馬關條約」

 

 

「一國兩區」?台聯批比「一國兩制」還不如
黃昆輝:向中輸誠喪權辱國的「新馬關條約」

針對吳伯雄到中國拋出「一國兩區」向中國輸誠表態,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痛批這是喪權辱國的叛國行徑,「一國兩區」比「一國兩制」還不如,對一般人而言無論是國內或國際,「區」一定是「地方政府」的層級,「一國兩區」就是「一國」,只要在一國內一區二區三區都是一樣的,中國早就有「香港特區」、「西藏自治區」,再來一個「台灣地區」?馬英九甘為「區長」,台灣人民可絕對不接受也不會甘為「區民」的。他形容此舉形同「新馬關條約」,無能腐敗的清國把台灣送給日本,現在無能腐敗的馬政府也打算把台灣送給中國,21世紀出賣台灣的「新馬關條約」正在進行中。

黃昆輝說,馬政府引「兩岸人民條例」裡的「台灣地區及大陸地區」,根本是指鹿為馬,對兩岸條例的立法精神故意扭曲,兩岸人民條例立法原意是導向國與國關係的法律架構,其規範兩岸人民間的互動往來都是以準國際法來規範,因此,出入有出入境規範,司法各有其管轄權。李前總統的「特殊國與國關係」就是對兩岸人民條例最佳的詮釋。

黃昆輝重批馬英九從提出虛構的「九二共識」,選舉前拋出和平協議,選完立即拋出「一國兩區」,是一連串鋪陳政治談判的動作,也就是馬英九一連串配合中國併吞台灣邁向統一的步驟。他說,「一國兩區」在國際上而言,和「一國兩制」沒兩樣,而且實質地位更差,他批馬英九難道不知道中國要的就是「一個中國」,只要是「一國」接受了,後面是「兩制」、「兩區」都是一樣的。「一國」就像是如來佛的緊箍咒,台灣將永不得翻身。

他說,馬英九第二任還沒上任就急著向中國表態,他擔心,他可能會在520的就職演說上說出驚人的輸誠表態,去哀求中國進行政治談判。他說,聽說馬英九想要在第二任尋求歷史地位,他不得不向馬英九喊話:如果這個歷史地位是葬送中華民國,你對得起國民黨的列祖列宗嗎?如果這個歷史地位是將一個民主自由的台灣推向獨裁專制的中國,在人類追求自由的歷史上是會被定位為「屠夫」層次而非「和平者」。馬英九要想清楚。

 

~~~~~~~~~~~~~~~~~~~~~~~~~~~~~~~~~~~~~~~~~~~~~~~~~~~~~~~~~~

馬定調「一國」是中華民國  
台聯:敢向胡錦濤說嗎? 
 

黃昆輝:不要扭曲兩岸條例 

 其精神是特殊國與國關係 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今天再度批馬,刻意扭曲「兩岸人民條例」的內涵及精神,是對歷史最大的污衊,他以曾經參與過李總統時代的兩岸政策制定者的身份,不能不站出來駁斥。他說,兩岸人民條例立法的精神就是以準國際法來規範兩岸人民的往來,包括出入境、司法管轄等,其精神就是李前總統「特殊國與國關係」。 

他批評總統府所說「一國兩區」的「一國」是指「中華民國」是昧於國際情勢的鴕鳥心態,自欺欺人,全世界對「一個中國」的認識都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如果真的馬英九可以自說自話「一國」是中華民國,那吳伯雄有在胡錦濤面前說「一國」是中華民國嗎?吳伯雄敢說嗎? 黃昆輝說,總統府昨天為馬英九的立場定位,還認定大陸地區是中華民國領土,這種說法才是嚴重挑釁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切實際,昧於現實,挑戰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危險舉動。 
黃昆輝強調,「一國兩區」的問題在於「一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華民國,難道是「一國」嗎?竟然有位民進黨的朋友還去附和國共的說法,中華民國的憲法雖然不是我們台灣人滿意的,但是,把中華民國等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完全是自我閹割,自失立場的說法。依這種邏輯,那承認中華民國憲法難道就是承認中華人民共和憲法?這種似是而非的說法一定要戳破。 

黃昆輝說,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明明就是兩個國家,國民黨做為一個對歷史負責的政黨,至少要捍衛「兩個中國」,馬英九連「兩個中國」都不敢捍衛,對不起國民黨的先烈。黃昆輝說,在李前總統主政的期間,面臨兩岸開放探親後衍生的許多往來問題,因此,兩岸人民例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產生,大家仔細去看兩岸人民條例的內容,就可以看出這是以國內法來規範兩國關係的法律,是以準「國與國」的架構來處理,例如出入境必須核准檢驗、國籍互不棣屬、司法管轄互不侵犯等等設計,就是準「國與國」關係的設計。李前總統的「特殊國與國關係」就是最好的詮釋。 黃昆輝強調,「一國兩區」的問題是全世界認定「一國」都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當台灣自己認可「一國」後,不管是兩區也好,兩制也好,都不重要,國際上就會認為台灣自己同意被中國併吞,自己同意成為中國的一個區,等於葬送台灣,把台灣拱手送給中國。馬英九的說法不會因為自己「自說自話」就會「成真」,馬英九也只能在台灣內部講,但是連台灣人民都不能說服。他向馬英九喊話,要國民黨大老當面向胡錦濤說「一國」是中華民國,看他們敢不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4.18

bulamyang

加入時間: 2011.04.18
1,4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聯記者會:「一國兩區」?喪權辱國的「新馬關條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