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天廟的平安粥

嵌入:
文字-A A +A

不知從何時開始,廟裡的平安麵或平安粥,就成為台灣人每逢慶典的一項特色。

印象中最早的是苗栗九華山大興善寺的平安麵,許許多多的志工,到廟裡協助煮麵,食材也都是信眾提供,完全免費,只要去朝山的人,總是可以吃一碗熱騰騰、香噴噴的平安麵。

影片中是宜蘭礁溪赫赫有名的協天廟所辦的平安粥,有如自助餐一盤一盤的豐富菜色,令人垂涎三尺。除了平安粥,還有許多甜點,都隨你吃。廟裡還有麵龜,祈求國泰平安。協天宮正在徵求更多捐募,希望將目前已經蓋好粗胚的新建築,全部完成。(馬路對面的才是原先的老廟)

事實上,就在平安粥廣場的另一邊,是一棟美輪美奐的官夫人大飯店。透過廟方的經營,不輸觀光飯店的住宿環境,除了雙人房、四人房以外,還有12人通鋪的大房間,且房間內就有三間盥洗浴室,算是相當不錯了。

下次去宜蘭玩,當真可以揪團了,除了泡溫泉,還可以了解一下當地的民俗特色。宜蘭真是好地方。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7

加入時間: 2012.02.04

arieso

加入時間: 2012.02.04
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協天廟的平安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