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願意~30戶雲林家扶寄養家庭,宣誓為受虐兒的守護天使

文字-A A +A

蘇縣長面前宣誓:我願意~

30戶寄養家庭當雲林家扶受虐兒守護天使

雲林家扶的寄養爸爸、媽媽們在蘇治芬縣長(中)帶領下宣誓為寄養家庭。

      雲林寄養家庭孩子的吻打動蘇縣長,為這群寄養童們鼓勵再鼓勵,也謝謝雲林家扶的寄養家庭用心照顧。 

      我願意~30戶雲林家扶寄養家庭,宣誓為受虐兒的守護天使,照顧49位寄養童。在雲林縣大家長蘇治芬縣長前宣誓,照顧這群孩子成為守護天使的寄養家庭,蘇治芬縣長並一一頒發聘書,也為蘇縣長監護的六個孩子,鼓勵用功念書。 

雲林家扶主委陳燦勳伉儷為新加入的寄養家庭沈溫純、張鴛鴦夫妻(中)加油。

     雲林家扶主委陳燦勳說:75年起接受縣府委託寄養工作,家扶照顧過425位寄養童,他們因親生家庭發生重大變故,如:父母罹患疾病、入獄,或兒童父母親不適任親職,發生虐待或疏忽等,而必須離開親生家庭,藉由寄養家庭的溫馨的照顧。林珊宇督導說:目前雲林家扶最資深寄養家庭黃垂青、徐金英夫妻,已服務15年,家中來來去去照顧了10位孩子之多,更建立如同一家人的情感。黃爸爸、媽媽說:這群孩子是我們生活的寶典,也最豐富的人生經歷。 

雲林縣府陳怡君科長(右)與家扶陳燦勳主委頒發寄養證書。

      今年新加入的斗南沈溫純、張鴛鴦夫妻,經歷招募寄養家庭、說明會、社工員家庭訪視、夫妻團體、職前訓練、聯合評估五關卡篩選後,為了照顧需要幫忙的孩子而堅持到最後的僅剩1戶;授證典禮時感慨萬分,倍覺『寄養證書』得來不易,而由縣長蘇治芬手中接到證書的那一刻,王爸爸表示如同接到聖旨一般,感覺是責任的開始,緊張的情緒勝過一切,看到「前輩」的分享更相信雲林家扶的陪伴,決定全力以赴。

  

我們都是雲林家扶的寄養家庭一起為守護受虐兒努力。

  雲林家扶現有49位寄養兒童中,30戶寄養家庭,雲林家扶也準備橄欖油禮盒感謝寄養媽媽年來的辛勞。陳燦勳主委為鼓勵寄養兒童的認真學習,特為學期獲得獎狀,憑累積張數,一張可獲得100元的獎學金鼓勵。其中小綜(化名)成績、體育類表現優異,共獲得11張獎狀,是今年的霸主,獲得最多掌聲。照顧小綜的淑玲媽媽分享,小綜由不愛說話,卻充滿信心,淑玲媽媽表示,只要用心陪伴,孩子都感覺得到,都會有成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9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我願意~30戶雲林家扶寄養家庭,宣誓為受虐兒的守護天使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8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8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