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龍泉創意打造健康社區

文字-A A +A

「肥胖防治」是臺北市社區健康生活方案今年重點推動議題之一,第二年加入本計畫的師大龍泉社區發展協會,在龍泉里有少年里長美名的理事長?維良帶領下,別出心裁,以居民愛美為訴求,成功企劃了「美姿美儀班」,讓居民追求美麗時,同時瘦身成功。

有別於其他單位以運動、飲食直接切入「肥胖防治」,師大龍泉社區發展協會陳滿美總幹事表示,現代人常因為走姿不良,導致腿部肥胖,看準了社區裡愛美女性的需求,龍泉社區辦理美姿美儀班,讓每個學員學習如何用正確的方式走路、如何坐得美麗又健康,並且透過面對鏡子行走的方式,讓人重新面對自己,有學員表示參加了美姿美儀班讓他除了讓自己姿勢更美麗外,該瘦的地方瘦了,也藉由好的儀態而愈來愈有自信,這是學員在參加以前沒想到會得到的。

師大龍泉社區以「美姿美儀班」為誘因,成功引導居民走向規律運動及調整身體姿勢,接著在每週二辦理「週二無肉日」活動,將健康飲食觀念深植里民的心中。?里長邀請到法鼓山的養生專家教社區裡的媽媽們如何烹煮出健康又好吃的素食,這樣的活動顛覆了社區媽媽對素食的想法,有社區媽媽表示原本對素食的印象都是油膩膩、不太好吃,但經過養生專家的教學,發現原來素食也可以煮得健康又好吃,還發現其實吃素食對於現代人來說是ㄧ個不錯的新選擇。

有別於年輕人熱衷參加美姿美儀班塑身,龍泉里65歲以上的資深里民組成了「乖乖隊」,今年有大半年的時間都在練習啦啦隊,「臺北大安得第一!」響亮的口號聲加上充滿活力的掌聲,這50名青春不敗的阿公阿嬤每週兩天晚上勤加演練,參加由衛生署國民健康局主辦的「健康100全國阿公阿嬤動起來」活動,終於贏得全國總決賽中得到金牌的佳績。

龍泉里啦啦隊隊長素美姐說:「當他們進入臺北市總決賽時,有個高齡91歲的阿嬤為了讓團隊可以再加分,在表演的最後出乎意料的在舞臺上翻了個筋斗,嚇壞了很多人,但阿嬤卻帶著笑臉說:『這樣才可以加分阿!』」;雖有長輩因故無法跟著大家繼續比賽,出國之際,還不斷的打越洋電話回來關心大家練習狀況。乖乖隊的成員表示:「練習啦啦隊,讓我身體更好,也因為可以上舞台表演,讓我更開心。啦啦隊年輕人會,我們阿公阿嬤也會,ㄧ點也不難。」

龍泉社區辦理多元的活動來推動肥胖防治,讓社區的每ㄧ個人得到健康的身心,?維良里長表示,當我們看見社區每ㄧ個人歡欣滿足的笑容就能證明龍泉里是一個快樂的健康社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0.13

康泰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0.13
4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料理高手大車拼 社區健康創意料理 乎你吃出健康

2016-08-15
瀏覽:
2,936
推:
0
回應:
0

走進芳療世界,享受身心樂活的美學

2016-04-27
瀏覽:
2,113
推:
0
回應:
0

陪伴第一型糖尿病家庭一起成長

2016-04-13
瀏覽:
2,250
推:
106
回應:
0

反思醫療 做病人的好朋友

2016-04-13
瀏覽:
2,211
推:
73
回應:
0

與失智相處 共度溫馨上午茶

2015-12-09
瀏覽:
1,835
推:
29
回應:
0

社區總動員 健康幸福臺北城

2015-11-20
瀏覽:
1,968
推:
0
回應:
0

「斤斤計較的營隊」 康泰第1型糖尿病夏令營

2015-08-07
瀏覽:
2,199
推:
0
回應:
0

師大龍泉創意打造健康社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8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8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