撼動人心的音樂劇「真愛」首演(一)

嵌入:
文字-A A +A

本報導影片與照片由無上師電視台提供,撰稿:洪春景

重播時間資訊

從9月26日週一開始,每週一到週五,下午五點於無上師電視台播出 (重播時間 - 晚上11點,隔日清晨5點及中午11點),並附多種語言字幕。
網址:www.SupremeMasterTV.com

 

  無上師電視台為慶祝開台五週年,於加州帕莎迪納音樂廳舉行音樂劇《真愛》(The Real Love)世界首演。好萊塢與百老匯重量級老中青三代巨星齊聚一堂,現場三千多位觀眾如癡如醉隨著音樂的起伏完全融入劇情;首演後現場觀眾起立喝采達數分鐘之久。值得一提的是:演出的實況同時透過衛星為全球五大洲觀眾同步轉播,這也是音樂劇史上的頭一遭。

  音樂劇一開始就由深具東方調性的樂音帶領觀眾進入一個非凡的意境,融和東西方文化與智慧,科學與靈性 傳統與現代,詩詞與音樂舞蹈 與看似衝突卻又彼此交叉融合的非凡意境,  
  此劇由合唱與念白及獨唱聲中展開,娓娓道來人生的荒謬與對永恆世界的期盼。最後由宣示真愛的高亢嗓音中結束這深具警醒與期盼的詩樂。特別是由世界重要影展獲獎的老中青巨星口中唱來,更具魅力,不凡的開場與東西文化水乳交融的呈現,揭開了音樂劇”真愛”非凡的氣勢與氛圍,更重要的是此詩詞作者清海無上師無遠弗屆的愛與慈悲,傳達了人們渴望人間天堂的亙古渴望,現場聽眾及筆者在聆賞此音樂劇時數度感動落淚,這在個人數十年齡賞數百場音樂會是絕無僅有的,就連專程搭機到英國劇場欣賞演出長達十數年的貓劇時也無此悸動;建議聽眾有機會能欣賞此一洗滌與撼動人心的音樂劇,相信您也必能有所啟發發與感動。

  曾主演貓劇老牌巨星貝蒂.芭克利萊Betty Buckley在開場詩樂中唱出:「親愛的兄弟啊!我想寫一封長信,愛的長信給你,還有疑問數千字,但我啞口無言,目睹一切荒謬,請告訴我,我們是否與何時能實現人間天堂 <真愛> 」

  此劇深具民族色彩,除了東方悠樂(越南)傳統的鄉村景致與服飾,印度異國情調的音樂與舞蹈外,英國的踢躂舞及迪斯可也在劇中出現,讓我們一窺原創者清海無上師精彩多元的成長背景,也讓她在獲得大成就後能利益無數不同文化及領域的眾生預留了伏筆。苦難造就了光明,文化淬煉提昇了生命的意義與價值,我想這也是原著者亟欲表達的概念之一。

  由真愛音樂劇中的樂曲所組成的近三分四十秒的序曲後,場景轉到了德國的醫院。
  劇情的鋪陳除了反映越南船民為了自由投身茫茫大海的大時代悲劇外,也反映出國際紅十字會在救助難民的努力;在此背景下,擔任口譯員的女主角青專心投入工作,甚至被好友譏笑為:好像在競選國際紅十字會會長一般。當曾主演”悲慘世界”的得獎女星喬安娜安柏(Joanna Ampil飾女主角青)演唱完"What can I do with my heart "後,劇院響起如雷掌聲,她純淨脫俗的優雅嗓音與游刃有餘的高超技巧無遺的是詮釋此一角色的不二人選。在這首歌曲悠美超俗的旋律中,已將女主角悲天憫人的心志表露無遺,曲中”我的心可以做什麼?我可以為世人做些什麼?我可以為世界做些什麼?這個世界常常充滿不幸與憂傷...............................。

  因為小玲的出現,讓女主角青的未來有了不同的發展與結局。為了逃離越南,在海上漂泊數日後卻遇上海盜,很不幸的,小玲父親及其他男人盡被海盜殺害丟進大海,母親及所有女子都慘遭姦淫後殺害,全船只有她倖免於難,這慘絕人寰煉獄般的情景全烙印在她幼小的心靈,她目睹一切,心中的陰影無時不緊捉住她的心。小玲悲慘的遭遇,讓一邊安慰難民的女主角青也陷入回憶中:
  往昔美麗的悠樂,純樸的家園及摯愛的家人一一浮現眼前,但是血腥的魔鬼沒有放過這些單純的人,一個個摯愛在戰亂中被無情的戰火奪去了生命,這種從天堂跌入地獄的轉折在劇中隨處可見,對照式的劇情讓人看透戰爭的無情與可怕。

  但大時代的悲劇造就出世聖人!在亂世中提醒紅塵芸芸眾生所遺忘的真愛,不只限於人與人之間,更含括身披皮毛的動物兄弟姊妹,乃至於山川大地、宇宙星球。
  女主角青因替好友所寫的一首詩,卻因錯陽差成為好友心儀對象的追求目標,又因為難民的因素,女主角更進一步認識了未來的伴侶盧爾夫醫師,兩人因此發展出一個令人稱羨的戀情。隨著戀情的快速增溫,兩人隨即步入結婚禮堂,在此結婚會場仍有許多傑出逗趣的對話。
  值得一提的是女主角的婆婆(由優雅迷人的雪莉.瓊斯演出)和公公(迪克.范派登扮演),她們倆充滿美式幽默的對話和表情也獲得滿堂彩,且這對話的背後卻也隱藏深邃的寓理,整齣音樂劇許多的對話都有此特色,戲而不謔,優雅高貴而富深意,呈現出高雅的質感,讓人在時代悲劇中也能發出會心微笑,這也是此劇成功的因素之一。

  劇中另一個與真愛主題看似衝突卻又真實,讓我們無法否認迴避的片段,是由東尼獎得主卡荻.修芙曼(Cady Huffman)所主演(唱)的。在這音樂劇中,雖然充滿高雅真愛,但原創者也沒忘記在紅塵中備受煎熬的尋常大眾;劇中的女子為了追求名利,追求權勢與肉體欲望的滿足,外表雖如盛夏開放的玫瑰,內心卻猶如冬天已冷到谷底,她不斷追求肉體慾望的滿足,但靈魂卻依然孤單無助。紙醉金迷的生活掩飾不了夜深人靜時內心聲聲的呼喚,那個對理想對永恆的渴求,卻因自己的軟弱而讓自己陷於泥淖及險境當中。

  現實中的我們何嘗不是如此?據說這個詩詞也是原創者年輕時的經歷,只是後來她找到了生命的出口,尋到了永恆治癒的藥方,而這也是今天之所以有此音樂劇的背景趨力之一,試圖告知凡夫俗子我們仍存有希望。因為聖人也有她的過去,而這提昇與轉折的關鍵就要從真愛開始。

  小船民玲的出現,女主角母性的光輝展露無遺,特別是在醫生丈夫口中確知玲得了肺結核時,更引發她無法自拔的悲憫之心。目睹一切的苦難,卻又無能為力。特別是當丈夫要她和小玲保持距離時,她發自心坎,看似非理性的直覺反應與口白,卻是母愛的極致;就像為了自己的小孩,母親會毫不猶豫的犧牲自己的生命一般。
  更何況這個小小年紀卻歷盡與至親生離死別的小女孩是這麼的無助與孤單,而她還憧憬著自由世界的未來與夢想,但事實上她的人生卻即將油盡燈竭。

  戲中女主角無助的口白也讓人動容:「我真希望世上所有的苦難 都有一個答案 我日以繼夜的工作,每天不停的祈禱,把我的痛苦寫在詩裡,將我的愛給兒童、迷失的人、任何人,不過還不夠,還是有人在痛苦!」
  她向上帝向佛祖祈求,希望祂現神跡,希望祂顯靈,讓她看見,讓她知道上帝的慈悲與力量。她祈求擁有力量,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小玲。為什麼苦難沒有盡頭?永久的藥方在哪裡? 雖然她相信它一定存在,這時的她願不計一切代價亟欲了解這個答案、這個真相。
  正當她充滿困惑狐疑時,正當小玲的病情每況愈下幾乎要憾動她的信仰時,與畫家朋友夫婦的一番深談,讓她突然意識到自己必須走上一趟印度,因為那裏才有她要的答案。

  她雖然深愛她溫柔又意志堅強的另一半,然而來自心靈深處的召喚,以及深切感受到世人所受的苦難,她不得不作出兩難的抉擇:是與最愛的人廝守,抑或是犧牲一切去找尋讓眾生幸福的祕法?

  這是一個困難的抉擇,但是偉大靈魂之所以偉大,就是因為在這關鍵的時刻選擇了靈魂該走的路!一條照耀萬世千秋的永恆之路!

待續音樂劇「真愛」首演(2)
 

這場別開生面的表演將分成九集,從9月26日週一開始,每週一到週五,下午五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pudding

這齣歌劇為全世界的人帶來愛的希望!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這一個世紀將是愛與和平的世紀,
而這一齣音樂劇不管是詩詞&音樂的創作(四位國際頂尖大師),演出陣容都是一時之選,將為未來的世界立下榜樣,期盼演出DVD能夠早日發行,讓許多沒機會看得人也能分享其中的真愛與祝福。

nini

真是千載難逢的機會,能目睹眾多巨星齊聚一堂演出「真愛」音樂劇!
劇中故事情節引人入勝、感人肺腑,詩樂極具啟發性,
整齣音樂劇散發滿滿的愛力,觀賞時有種難以言喻的悸動!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感謝您的推薦,這是老少咸宜,人人都會感動的音樂劇,
不管是劇本 音樂(樂團&合唱團&歌手) 戲劇 舞台 演出巨星等都是一時之選.最重要的事還有滿滿祝福的愛力.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目前播出的是12-10,是傳奇歌手暨作曲家唐麥肯林演唱多首膾炙人口的代表作,包括《美國派》、《空中的城堡》、《梵谷》等,為此盛會劃下完美的句點。

但在這之前還是會有差不多20分鐘關於音樂劇"真愛"的精彩片段,
沒看過的人看完這精彩片段大概就已經知道劇情與演唱陣容之堅強.

璋ㄟ

看到SMTV播出的真愛音樂劇!每每讓我感動到掉淚,沐浴在上帝的恩典中,希望能有更多人享受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感謝您的回應支持!
我也期盼有更多人能沐浴在上帝的慈愛聖光中
因為只有如此,人類才能免於苦難
才能重回伊甸園
才能過一個聖潔的生活
也才能體會性定菜根香的真意

MM

有出DVD嗎? 一次看完比較過癮!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感謝您的回應喔!
將來會不會出DVD我不知道,但是目前肯定還沒有,
因為8/26才世界首映,目前還在無上師電視台重播當中
這幾位創作的大師希望能夠拍成電影
也希望能夠在百老匯及世界巡迴演出
出DVD有可能,但是要跟這麼多重量級巨星經紀人談妥才可以
難度似乎蠻高的,再說授權費用恐怕也是一筆不小的負擔
除非她們都願意為淨化世界無償授權.

愛如

真愛音樂劇.. 真是讓人震撼.. 讓我感動掉淚.....
真希望全世界的每一個人都能觀賞這齣音樂劇.........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我從第一集開始看就每看必定流下感動的淚水
也許是觸動我靈魂最深處吧!
不過連那些東尼獎 奧斯卡獲獎的大師也都這樣
可見這是共通的,對靈性的渴求是不分修行不修行的。
謝謝您的回應。

愛如

真愛音樂劇.. 真是讓人震撼.. 讓我感動掉淚.....
真希望全世界的每一個人都能觀賞這齣音樂劇.........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可能是您留言送出後peopo反應太慢才會讓您多按了幾次,才會有重複的留言,我想這也是peopo必須要提昇系統加速作業時間的功課,感謝您的回應.

愛如

真愛音樂劇.. 真是讓人震撼.. 讓我感動掉淚.....
真希望全世界的每一個人都能觀賞這齣音樂劇.........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今天下午五點有第九集的播出
晚上11點及明天早上五點&11點也會重播
藉此重複的留言轉知有緣的朋友

阿景

會出DVD嗎?我想買!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忘了和大家說:沒看過的也可以看喔!新劇情正式播出前都會有之前的的劇情簡介,不會銜接不上。真的是超感人的。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我也很想擁有這場音樂劇的DVD,最好是藍光的
不過這麼多的巨星陣容,要取得授權,恐怕要花很多錢呢!

阿景

真得是很有創意及愛心的音樂劇
不知道為什麼畫面上那麼多字幕?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這是因為無上師電視台是一個全世界的衛星電視台
因為全球暖化可能造成人類的另一次大滅絕
所以在地球存亡的關鍵時刻,
為了讓他們所傳達的訊息吃素 環保 才能救地球理念廣為人知
才會有這麼多的字幕
雖然犧牲了些畫面的美感
但卻傳達了現今人類最重要的訊息.

fen

真是太棒太感人的音樂劇,有可能會來台灣演嗎?
如果來台灣演我一定去看.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我每次看每次都感動落淚
真的是滿滿正面又感人的情節
我也希望音樂劇能到台灣來演
不過好像費用會很高
光看那陣容就夠嚇人的

6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3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撼動人心的音樂劇「真愛」首演(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