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闖蕩雲林家扶-實習生們被氣得腦中風

文字-A A +A

來自不同學校11位社工系學生有志一同雲林家扶實習

     雲林家扶大專實習生回顧兩個月來實習經驗:有人說被氣得快腦中風,但這群家扶孩子真的太可愛了,他們是我一輩子最懷念的記憶…。 

     來自大專實習生到雲林家扶暑假實習即將結束,11位實習生們從對「家扶」的膽戰心驚,到如今已能以兵來將擋、水來土淹的從容應對,就如何嘉藥科技大學的陳嘉鈴與蔡坤陵以勇敢闖蕩「家扶」從容赴義的心理準備,到被氣得幾乎腦中風,一致感謝雲林家扶因為已做到從社工魔鬼訓練營(家扶中心)結訓,雲林家扶中心也祝福期待這11位準社工,來年加入服務人群的社工行列。

 

實習生兩個月在雲林家扶串聯出生命共同體的努力與打拼

     東海大學曾冠綺說:印證課本所教尊重受助家庭自己的決定。活動體會家扶最省錢創新道具準備,廢棄回收物卻能在家扶老師東補西補再造新盈道具,無怪乎雲林家扶好多奇奇怪怪的「垃圾」,但卻是一件件都是寶物。靜宜大學楊素芬與南華大學的宋長蓁碰到家庭訪問最苦惱,因服務家庭位置就連google都找不到,反而雲林鄉親熱情不僅具體回答,甚至也會帶著前往。而屏科大楊依萍就沒那麼幸運,訪視出來發現安全帽不見了,身上又沒多帶錢,不得不試看看店家奢帳否?老闆慈悲仁心還一再叮嚀鄉下地方女孩騎機車要小心,讓依萍雖丟了安全帽但心存滿滿感動。 

雲林家扶實習外還要有強健體魄協助搬運民眾捐贈物資

     一樣來自屏科大的陳茹毓與湯于萱兩人,訪問受助家庭被親送至家門口說再見,受助家庭還一再謝謝她們騎車到這臨海地帶關心他們,面對早期療育從陌生中學習,發現雲林家扶比知道的服務項目還要多,也難怪師長都說要知道台灣社工領域到家扶實習就明白。長榮大學李靜怡與亞洲大學的歐珮伶說:未來到家扶實習前她是白斬?,兩個月後她已是可以橫衝直撞放山?,而且更能容受助家長的話語中,去體會受助家庭的生活困難。而中山大學的郭子琪感性的說:兩個月實習讓她收穫滿滿,學校教的理論讓她印證於實務家扶工作。 

 11位未來準社工員在雲林家扶實習屆滿而歡呼

      雲林家扶社工曾欣盈總督導說:來自中山醫大、東海、靜宜、亞洲大學、南華、嘉藥科大、屏科大等11位社工科系學生來家扶實習,家扶以溫暖的愛心、多元的服務、鐵的紀律,讓11來雲林家扶實習的大專生打破心中的恐懼,也讓實習生們在極短的時間及能融入家扶大家庭工作環境中。有限兩個月時間明瞭家扶經濟扶助、兒童保護、寄養服務、早期療育、希望與發展學園等服務方案,活動籌備、計畫與執行幾乎都是與時間在賽跑,讓實習生清楚社工專業與倫理在執行實務過程中,一項項都在考驗社工專業人員判斷與經驗累積。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勇敢闖蕩雲林家扶-實習生們被氣得腦中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