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親蜜愛人是惡魔!別讓同居魔爪入侵 帶給孩子一生無法抹滅的痛!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日前新竹縣發生一起同居人性侵一對少女姊妹花的悲劇,這對父母離異的姊妹暑假投靠母親,卻沒想到被母親同居男友假借驅魔之名,將姐妹囚禁並性侵達一個多月。雖然少女的母親否認知情,但是花樣年華的少女何其無辜,卻要承受心靈創傷的痛楚。

 

     

      對於又一起同居人性侵子女案件,家扶深感不捨與痛心!誰可以來幫助這些未成年少女免於魔爪的侵犯?根據內政部統計資料顯示,近幾年兒童遭性侵害的比例有逐然增高的現象,去年(99年)性虐待佔兒童虐待通報數中高達11%,而性侵者的身分則以受害兒童最親近的親人為最大宗;尤其父母、同居人為性侵者的案件更較前年增加3,487案之多。依據家扶基金會去年兒童保護個案之統計數據來看,父母、同居人為施虐者就高達87.9%之多。家扶基金會執行長王明仁痛心地說:「孩子最熟悉的家卻成為最危險的地方,那麼,究竟誰可以真正保護兒童及少年健康的成長呢?近年來因社會風氣的開放和家庭結構的式微,同居現象越來越多。尤其母親同居人和未成年子女因共同生活、或接觸機會密集,孩子們對母親同居人因熟悉而缺少防備,不知不覺地變成了大人之間的替代品或代罪羔羊的角色,造成無法挽回的悲劇!因此,家長平時就應該特別注意孩子和同居人之間的互動情況,以免兒童遭受不當的對待。」

 

      家扶基金會從事兒童保護服務已24年,針對此類型之個案將會採取緊急保護安置與心理輔導等機制,陪伴孩子走出受虐的傷痛與陰霾。家扶基金會除了即刻救援受虐的兒童外,也於96年開始主動宣導保護兒童的重要性而發起「保護兒童好鄰居」運動,呼籲全民一同建構兒童生活安全防護網,以「五官」來察覺兒童少年受虐的徵兆,並給予即時的協助。「眼」觀四方─兒童外觀是否有異狀、「耳」聽八方─聽是否有兒童淒厲的哭聲、「鼻」聞氣味─兒童是否忽略自我整潔、「口」訴關心:和藹親切的問候兒童、「身」手抱報:給孩子擁抱並撥打家扶求助專線0800-078585。即時的關懷,就是給予孩子最適時的守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媽媽的親蜜愛人是惡魔!別讓同居魔爪入侵 帶給孩子一生無法抹滅的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