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新娘在台剪出自己的一片天

嵌入:
文字-A A +A

一位中國大陸籍的外籍新娘,她以來台灣15年了,在台灣開了一間美髮店,一開始在台灣語言不通,但她努力學習,一開始遭受到歧視的眼光,但台灣人對外籍新娘的觀念慢慢好轉。

這位外籍新娘平常除了經營這家美髮店外,每個禮拜二還會出去參加義剪的活動,免費幫別人剪頭髮,,老闆娘表示,參加義剪活動是別人介紹的,當她幫別人剪完頭髮時,聽到別人跟她說謝謝,她就覺得很開心了,相當的有愛心。

 

他也對同樣是外籍新娘給出建議,若遇到問題,不要悶在心理,要跟別人求助,或找政府機關,不說沒有人會知道你遇到什麼問題(此段影片中沒放),還有要卸下自己的心防,不要對每個人都有敵意,要真誠對別人,別人也才會誠心待你,這是互相的,這句話其實適用於任何人,要互相的誠心對待別人,這是大家都需要多學習的精神。

 

外籍新娘在台灣受到語言和文化上的差異,有時會受到歧視,但已經嫁到台灣來就是台灣人了,生出來的小孩子也是台灣人,外籍新娘除了要靠自己努力適應文化上的差異,台灣人民也應該多幫助他們,協助他們更快適應台灣的環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1.06.28

proudsi

加入時間: 2011.06.28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58

一位中風病患艱辛的復健過程

2011-07-21
瀏覽:
2,699
推:
2
回應:
0
2:11

86歲老農民 走過70多年務農辛苦歷程

2011-07-15
瀏覽:
2,884
推:
8
回應:
0

外籍新娘在台剪出自己的一片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