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 北極熊剃毛因應?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草履蟲報導】「親愛的,我把毛剃掉了!」影片中的北極熊媽媽無奈的對北極熊爸爸訴苦。全球暖化已是人類必須面對的課題,而19歲的王育萱、王品淇運用動畫表達北極熊們的艱困處境,這支影片也榮獲2011年「節能減碳
用行動愛地球」競賽,傳播力獎短片組第三名,全體評審委員一致認為能用動畫輕鬆傳達地球暖化危機,用心值得肯定。

王育萱及王品淇所製作的動畫是從北極帶出整個故事,運用較詼諧的手法帶領大家探討全球暖化的議題,藉由動畫中一些逗趣的人物設計讓大家能從歡笑中好好檢視我們的地球,其中北極熊媽媽對北極熊爸爸說:「親愛的,我把毛剃掉了!」這句話雖然逗趣,但指出全球暖化的嚴重性。

 

動畫製作團隊認為全球暖化不是只有簽合約、開會議就能解決一切,而希望全人類都必須正視這個問題,也期待因大家共同的努力,才能一起打造動物們與人類下一代的完整生活環境,攜手創造我們的未來。

 

針對這項作品,全體評審委員一致認為作者以動畫的方式輕鬆傳達地球暖化危機,其中新頭殼先驅媒體總製作莊豐嘉認為,這支動畫費工,且傳播力可說是全部影片之冠,但因技術有些生澀,因此名列第三。

 

鄭福田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邱慧珠則認為創意是推廣節能減碳的利器,每個人都可以從生活中找到節能減碳的方式,這不是政府的責任,而是每個人都要盡的義務,希望這個活動能夠每年繼續辦下去。

 

本競賽將於7月30日至8月1日假國立科學教育館舉辦志工成果展暨競賽作品展,並於7月31日舉辦表揚大會,歡迎社會各界蒞臨參觀。各獎項詳細得獎名單皆可至「節能減碳全民志工網」
http://www.greenmaster.org.tw查詢。

 

傳播力短片組第三名影片欣賞:熊熊危機

http://www.greenmaster.org.tw/creative/EpAct2.php?kk=23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1.05.24

公益CEO

加入時間: 2011.05.24
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機車騎士不發呆 遇紅燈熄火

2011-07-27
瀏覽:
1,872
推:
0
回應:
0

夏日電費高 村民合力抓出耗電怪獸

2011-07-27
瀏覽:
1,782
推:
0
回應:
0

台大生來插花 再給花束一次機會

2011-07-27
瀏覽:
2,151
推:
0
回應:
0

遊戲達人作影片 力推節能減碳

2011-07-25
瀏覽:
2,484
推:
0
回應:
0

【綠能就業博覽會】推動節能減碳 改變從我開始

2011-07-10
瀏覽:
2,795
推:
0
回應:
0

用行動愛地球,節能減碳大獎等你拿

2011-05-30
瀏覽:
2,997
推:
0
回應:
0

全球暖化 北極熊剃毛因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8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8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