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隻雞般的孩子們

嵌入:
文字-A A +A

看到自己小孩健康快樂的長大,是每位家長最大的期望。但如果發現孩子發展較同期小朋友緩慢,就應該及早發現,及早帶他進行治療。

老一輩的人總是說「大隻雞晚啼」,似乎認為孩子還小發展慢一點沒有關係,但也因如此,錯失了讓孩子接受早期療育治療的最佳時機。

事實上,孩子的發展過程,不管是語言發展、動作發展、認知發展、情緒發展…等方面,都有一定的進程,各項發展間也有高度的相關。如果無法在孩子發展最快速的學齡前,也就是黃金療育期6歲以前給予適當的引導及協助,往後我們可能需花費數倍的時間,卻不一定得到相同的效果。因此我們發現對於發展比較慢的孩子,若可以多一分注意,早一些瞭解孩子的發展,並在關鍵的時候介入,是可以幫忙孩子獲得更好的發展、跨越更多的障礙,如此對於孩子、父母、家庭甚至於社會都會是很大的貢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9

加入時間: 2011.07.04

Dora朵拉

加入時間: 2011.07.04
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大隻雞般的孩子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