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風情,舞動異國恰恰

文字-A A +A

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原台中市家庭扶助中心),在7月16日(星期六)上午為新住民媽媽們舉辦「夏日風情,舞動異國恰恰」國標舞成果發表會。

夏日風情,舞動異國恰恰』

新移民媽媽成長團體『國標舞』及中文學習成果發表會

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原台中市家庭扶助中心),在7月16日(星期六)上午為新住民媽媽們舉辦「夏日風情,舞動異國恰恰」國標舞成果發表會。這項課程是家扶中心的創新活動,課程主題為注音符號、國標舞和戲劇課程的學習,時間將持續序進行一年。

目前已經進行三個月共計16次課程(注音、國標舞)的學習後,辦理這次的期中發表會。會中有四對舞者(含老師)上台展現舞藝,呈現三個月集訓的成果,雖然沒有像專業舞者那樣的曼妙舞姿,但是能夠有如此成果展現確實真不容易。

新住民成長團體成員的組成很特別,來自不同國家不同族群:柬埔寨、菲律賓、越南、中國、台灣籍媽媽和兩名(阿美族的受助高中生),儼然是個小型聯合國,唯一的共通點就是全部都是家扶中心所扶助的家庭。這些媽媽們在工作、家庭兩頭燒的狀態下,願意每週利用週日2個小時的時間進行練習,過程相當不簡單。由於年紀在30歲以上,學習及反應不及年輕人,但憑著一股不服輸的態度認真練習,期望在發表會展現美妙的舞技。成員雅綸表示:「我來自柬埔寨,以前是個舞者,但是嫁來台灣後,因為生活打拼就沒再跳舞的機會了。而且過去一年遭逢喪夫之痛,須獨立在台灣生活與養育孩子,生活變得相當鬱悶。感謝家扶讓我再次學習的機會,還有姐妹們的陪伴讓我不孤單,這段時間可以快樂地跳舞與學習。」

成員彬紀則表示:「在菲律賓我很喜歡跳舞,來到台灣十幾年終於有機會跳舞。而我也我很認真地練習,希望大家會喜歡。」

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洪健胤主任表示:「單親外籍媽媽們在台灣幾乎是無依無靠,單獨面對沉重的經濟壓力,也許還遭遇婚變或喪偶之痛,讓生活變得相當苦悶。而家扶開辦中文及舞蹈學習課程,目的是鼓勵她們走出家庭,走出憂鬱與苦悶,並且培養一些興趣,暫時忘記家庭的困難,透過學習活出生命的新頁。」國標舞黃譯賢老師也說:「教學的過程中,媽媽們因語言及文化的隔閡在學習上面臨困難與瓶頸,有人想打退堂鼓,進度曾經一度落後。但是我總是盡量鼓勵她們,在成果發表會前一週,媽媽們還擔心無法順利完成,每天下班時間主動到家扶中心練習,光是以她們認真的學習態度,就值得大家給予熱烈掌聲鼓勵!」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3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夏日風情,舞動異國恰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34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34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