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媽祖心愛兒行-雲林家扶保護兒童邀您同行

文字-A A +A

8/6媽祖心愛兒行

雲林家扶保護兒童邀您同行

雲林家扶將送朝天宮媽祖ㄒ恤給報名參加兒保而走的民眾

      雲林家扶中心與朝天宮將於8/6於北港聯合舉辦兒童保護宣導遊行「媽祖心愛兒行-兒保超人暨好鄰居大賞」活動。歡迎民眾一起來擔任兒童保護超人,報名洽雲林家扶中心05-6323200,當天活動有:踩街遊行、創意造型比賽、兒保超人闖五關、兒保戲劇問答與愛心攤位,備現場有豐富的紀念禮品與參賽獎金。

 身著朝天宮媽祖T恤與雲林家扶一起為兒保而走

      根據家扶2010年全國新增的兒童少年保護個案舉報來源共1017件的分析顯示,受虐兒少個案由社政單位轉介佔43.5%(443件),學校轉介佔19.9%(202件),以及檢警單位9.1%(93件)為三大主要的通報來源。但對生活在受虐兒童周遭的鄰居、路人、同學或其家長的通報比例卻為3%(31件)、0.8%(8件)、0.5%(5件),比例上明顯偏低,這也是急待社會大眾一起努力的地方。 

雲林家扶與北港媽祖一起來關心兒保議題

      雲林家扶社工督導林香伶指出:「兒虐事件在台灣層出不窮,在施虐者的特質方面以缺乏親職知識、缺乏支持系統,而貧困、情緒不穩定、酗酒、失業等最常見。林香伶督導說:從家扶的統計分析中發現,施虐者以男性居多,年齡則分佈在30-39歲間居多,尤其是事業開創期,在經濟與家庭壓力下,若無法調適並扮演合宜父母的角色,則容易發生兒童少年虐待事件。雲林家扶中心期待社會大眾用「眼」、「口」、「耳」、「手」、「心」五種感官,透過個人就能執行「我要看」、「我要問」、「我要聽」、「我要報」、「我孩要」五個動作,簡單易行、但卻能給孩子最需要、最即時的幫助,讓社區中每一位孩子獲得安全網的保護。 

雲林家扶與朝天宮即將舉辦媽祖心愛兒行歡迎民眾一起來參與

      雲林家扶中心表示:7/20前歡迎民眾報名參加『媽祖心愛兒行-兒保超人暨好鄰居大賞』活動,北港朝天宮特地提供千件印有媽祖的T恤,於7/20前報名即可獲贈一件溫暖又明亮,媽祖衣服限量保佑闔家平安,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參賽方式與報名辦法請洽:雲林家扶電話05-6323200或05-6361712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8/6媽祖心愛兒行-雲林家扶保護兒童邀您同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