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台中發展學園新任園長布達暨新舊任園長辦理交接

文字-A A +A

      家扶基金會附設台中市家扶發展學園,自從民國89年起開辦身心障礙與早期療育服務,一晃眼已經過了11年。在今年七月一日更進一步開始完全獨立運作,基金會派了新任園長黃明玉,由兼任園長洪健胤交接給她。昨日基金會派行政處長謝善成至發展學園布達此人事派令,並且辦理交接擔任監交。

      這是歷史性的一刻,原兼任園長洪健胤表示,他總算是鬆了一口氣,他期勉新任園長黃明玉,再接再厲且更上層樓,而若是需要社會資源的襄助,家扶中心這邊一定會毫不藏私,一起分享所有的社會資源。

      台中市南區家庭扶助中心的發展學園,自從搬遷到新址的大樓,轉眼間已經過了一年二個月,現在收托的發展遲緩兒童人數,比原先在甘肅路舊址多出將近三倍。家扶基金會經過評估,認為該學園不論在硬體、軟體或經營規模方面,都已經具備獨立運作的模式,而且時機也成熟了,所以自今年三月開始規劃,該學園將試辦完全獨立,不再依附在家扶中心之下。不過,發展學園從無到有,從純粹身障機構到轉型早期療育,一路上都是由家扶中心護持成長,甚至目前的新大樓也是家扶中心這邊購地與出資興建。這種密不可分的關係,如今說要切割也真得有些困難,而且因為無前例可循,讓家扶中心頓時手足無措。

      新任發展學園的園長黃明玉,之前擔任新北市家扶中心的社工督導,去年參加家扶基金會的儲備主管甄試獲得錄取,今年首次派任接下這個重要的據點。黃園長從靜宜大學青少年兒童福利學系畢業,首先在雲林家扶服務一年,之後轉到統一企業集團工作,民國83年進入新北市家扶中心服務,獲得歷任主管賞識,96年晉升為社工督導。後來又到靜宜大學兒童青少年學系研究所進修取得碩士學位,另外98年考取專技高考社會工作師。黃明玉園長學經歷俱佳,相信發展學園在她的帶領之下,未來前景可以預期。

     

      原來兼任園長的家扶中心主任洪健胤表示,家扶中心經過47年來的變遷,衍生出許多服務方案,而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的服務,因為起步晚一些但是卻跑在前面了,經過基金會會本部評估認為具備獨立運作的條件同時也時機成熟了,於是讓發展學園不再附屬於家扶中心之下,派出了新任園長從此園長是專職不再是兼職,對於園務的推動與政府未來的評鑑都頗有助益,因此洪主任也樂觀其成。洪主任表示在心情上就好像要嫁女兒的感覺,所以不能顯得太寒酸,因此就趁此機會撥款三百萬元給發展學園,希望以此做為『麵酵』日後繼續努力以赴,未來要更上層樓青出於藍。在6月11日家扶舉辦跳蚤市場,當日義賣所得約50萬元也悉數撥交給發展學園使用。洪主任表示,發展學園跟家扶的關係就如同一種米的廣告:『有點黏又不太黏』,因為都是一家人,所以就算是獨立運作,還是在家扶大家庭體系之下,彼此可以互相支援與關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3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台中發展學園新任園長布達暨新舊任園長辦理交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