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爆發猩紅熱 疫情遠較往年嚴重

文字-A A +A

香港爆發猩紅熱,494人罹病,2孩童死亡。疫情遠較往年嚴重。

[資料來源]

1) http://news.mingpao.com/20110623/gga1.htm

2) http://www.doh.gov.tw/CHT2006/DM/DM2_p01.aspx?class_no=25&now_fod_list_no=11578&level_no=2&doc_no=80774

3) http://www.rnw.nl/english/bulletin/hong-kong-declares-scarlet-fever-outbreak-0

香港爆發猩紅熱,到昨天為止已有494人罹病,2孩童死亡[1,2]。這數字高於去年全年患病人數的3倍[2,3]。從6月21日中午到6月22日中午的24小時內,香港衛生防護中心新錄了28個病例[1]。

此次香港爆發的猩紅熱,對抗生素紅霉素出現抗藥性。

猩紅熱是由鏈球菌感染引起的傳染病[2],藉由接觸患者或健康帶菌者之噴嚏或咳嗽的飛沫而傳染,或是接觸被污染的衣物、用具傳染。好發於2到10歲孩童。症狀包括高燒、喉嚨痛、皮膚出現紅疹、草莓舌。

我國衛生署網站發布的新聞同時指出[2],澳門及中國大陸地區也出現猩紅熱流行,病例數亦遠高於往年。

**********************                                                                     我放棄本篇綜合報導的版權。
我喜歡閱讀國際新聞,但是並沒有學過翻譯新聞所需的專業知識。
如果您發現以上的新聞有任何問題,懇請您不吝指正。謝謝。
--shawes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shawesw

本文與菲律賓無關。作者發文時需指定[地區文章分類],因該欄並無[香港]在內,因此作者選較近之[菲律賓]。謹在此向讀者說明並致歉。

shawesw

0

加入時間: 2010.08.16

shawesw

加入時間: 2010.08.16
6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香港爆發猩紅熱 疫情遠較往年嚴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