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社會集資讓殘壞的屋子重現生機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社會集資讓殘壞的屋子重現生機--雲林家扶為受助阿嬤家舉辦落成

雲林家扶幫助的陳外婆(左)在馬鳴村長李新在(右)與家扶社工師陳英君的道賀下入厝。

烤雞代表『起家』、蛋糕象徵『發財』、豆干當「大官」、豆腐則是『賺比較有』各取其台灣話發音,褒忠鄉公所秘書陳冠嘉與馬鳴村長李新在陪著雲林家扶陳外婆拜著地基主~開心入厝。

 

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左)實地勘查陳外婆經火燒的房子

       雲林家扶感謝褒忠鄉公所、淨土善心會、嘉德慈善會與陳燦勳主委等協助下,讓斑斑火燒屋子再度重現生機,雲林家扶社工員們歡喜為受助的低收入戶家庭舉辦落成,恭喜一家四口不再擠於路邊的小的檳榔攤。 

    褒忠鄉公所秘書陳冠嘉表示:父母親自小離異的三兄妹(小五、小三、二歲)與外婆相依為命,生計靠著外婆賣檳榔收入微薄維生,外婆要照料三兄妹,還有一位洗腎、視障的外公,就好像臘燭兩頭燒十分的辛苦。 

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帶來與褒忠鄉公所為陳外婆整修房子的好消息

      雲林家扶中心陳英君社工員說:一場大火讓原本的房間毀損,年久失修嚴重漏水,老建物低於水溝,一下雨回灌家具全浸泡水裡宛如水中屋,所有僅剩一間勉強遮掩供視障、行動不便的外祖父休息,而多年來孩子們都與外婆生活就連睡覺,都在馬路邊一坪多的檳榔攤,烹煮三餐與洗滌是如此。陳英君與朱雅鈴社工員訪視發現:三兄妹漸漸長大,檳榔攤的空間變得更狹小,下課時只能在在馬路旁的小桌子上寫功課,而往來車子外婆要時時擔心著兄妹安危。外婆知道房屋修繕在原本就很節据生活,『修繕』僅是全家人的一個夢想。 

      雲林家扶社工員積極與主委陳燦勳討論後,多次溝通說服下外婆接受了整修改造計畫,最感謝是褒忠鄉公所的支持,外婆與三兄妹們喜歡看著師傅將壞掉的屋瓦一片片拆下、將焦黑破掉的窗戶更換成光亮的鋁窗,還有灌漿、填沙、囤土、地板慢慢增高,屋頂也做起雙層浪板,終於期待新家到來『入厝』。

 

褒忠鄉公所秘書陳冠嘉(左)與馬鳴村長李新在(右)陪著雲林家扶陳外婆拜著地基主~開心入厝。

      陳外婆一再感謝褒忠鄉公所、淨土善心會、嘉德慈善會與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等,讓殘壞的老屋重燃生機,而孫子們更有了『屬於自己的空間』,看著老房在現生機有了新房、新床、新桌椅…,很開心的說「我現在可以睡在床上,也可以安心的在家寫功課了」,屋子裡也不會再下雨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9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社會集資讓殘壞的屋子重現生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