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最毒的東西要放在最乾淨的地方?

嵌入:
文字-A A +A

  

  3月11日的福島核災讓全球又再次警覺核能對人類、對自然環境巨大不可逆的傷害。尤其是無法妥善處理的核廢料,即使是法國、美國等先進國家的核廢場,都曾發生過汙染事件。台東的蘭嶼在30年前(1982年5月19日),被欺騙的承受了核能之毒核廢料,才30年,許多核廢桶就已爆開鏽蝕。30年後的今天,經濟部又再度宣佈台東的南田為核廢料場址預定地。

  聯盟表示:無法理解愈慢享受到台電給出光明的國度,卻最先擁有台電的垃圾~核廢料,用電最少的人民,卻要承受最多的痛苦,保護家園最力的祖先,卻要面臨逐出家園的迫害,以前是蘭嶼,現在是南田?! 台東人無法接受如此不正義不公平的決策,台東是台灣未來永續發展的關鍵,不是丟棄無法處理的核廢料的地點。

  基於對台東的愛,一群關心台東的人們共同組成了[台東廢核反核廢聯盟],發起 [430護台東  反核廢]大遊行,期待大家在ˋ4/30這天走出來,站在台東街頭,明白表達台東拒絕核廢料的決心!!

  出席記者會的有台東廢核反核廢的總召謝文漢先生說明430護台東反核廢遊行目的、訴求、行程及長期主張。

  [音樂台東 核廢不要]的音樂人巴奈發表土地宣言,充滿對土地深厚的情感,與愛人那布的演唱更打動現場與會者的心。
  知名藝術家那布則說明自己為什麼要站出來,以行動藝術守護這塊安身立命的淨土。 

  守護台東青年團說明拒絕核廢料的原由。並誓言一起守護這個最後的淨土。

  台東環保聯盟楊宗瑋的核大便製作及台東用電比例的實物說明讓人知道是誰在耗電的真像。

註:此為台東廢核反核廢聯盟4/27上午11點於台東鐵花村所主辦的護台東 反核廢 430大遊行行前記者會報導    ”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

你好,我們是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
http://www.civilmedia.tw/(這是我們的網站)
我們是以拍攝社運議題為主的攝製團隊

我們搜尋到您這則「為什麼最毒的東西要放在最乾淨的地方?」影片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81252
相當的有意義,希望可以向您邀稿在我們網站上發布露出,當然也會註明是您的作品
同時讓更多人關注此議題。
懇請回應,謝謝!

欲知更多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的資訊,歡迎到我們網站逛逛,來信請寄:civilmediatw@gmail.com
謝謝。

--------------------------------
「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是國科會數位典藏計畫第四分項子三計畫的公開徵選計畫。本資料庫除了在研究上提供更多由下而上的思維與現 實,也期待能彌補主流媒體傾斜的現況,進而促成公民團體理念與文化的多元展現,累積民間社會行動經驗,擴大社會動能。透過「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的建 制以達到公民團體社會行動的紀錄、保存與傳佈;以及公民影音行動之培力。

「公民行動影音記錄資料庫」不只是資料庫,也為台灣公民社會的各種能動性留下記錄,讓台灣公民社會的多元聲音被聽到。換句話說,「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具有「資料庫」與「另類媒體」的雙重特質。

計劃主持人:管中祥(中正大學傳播學系助理教授)
專任助理:吳宛倫(李怡慧、王玉燕、林倩)
攝製小組:楊鵑如、李宜霖、余涵、蔡宜均、江哲淵(張心華、郭安家、EM、楊宗興、平烈浩)
Metadata小組:陳曉雯、王韋亭、胡孟瑀、(吳宛倫、楊鵑如、許婉鈴、許鋒彬)
協力團隊: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紀錄片職業工會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歡迎您直接做連結引用.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廖曉萍 把核廢料送回台灣本島
11 小時前 · 讚
狼煙行動 把核廢料送回臺電
11 小時前 · 讚 · 2 人
廖曉萍 若要上街遊行,算我一個
11 小時前 · 讚
狼煙行動 請一定要~謝謝!430見~
11 小時前 · 讚 · 1 人
Shih-han Chen 太過分了,為什麼要一直破壞美好的土地,一定要等到台灣到哪裡都不能住了政府及經濟部才會重視嗎?真是太過分了....堅持到底反核廢料
11 小時前 · 讚 · 2 人
周峻慈 把核廢料放在總統府和原能會
10 小時前 · 讚 · 2 人
周峻慈 我們再來研究看看是不是會負負的正
10 小時前 · 讚 · 1 人
馬亦廷 ?430~~~族人~~!!!都出來吧!!!!
9 小時前 · 讚 · 3 人

18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5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蘭嶼的地下屋哪裡去了?

2024-04-09
瀏覽:
7,252
推:
96
回應:
0

蘭嶼徒步環島,不要載我(1)

2024-04-08
瀏覽:
8,567
推:
124
回應:
0

南橫公路因應清明節連假,取消4月4日通行管制

2024-03-27
瀏覽:
16,895
推:
210
回應:
0

關山設戰備跑道!縣長立委鎮民都有"異見"!

2024-03-12
瀏覽:
17,208
推:
58
回應:
0

197縣道的美麗與哀愁(26.8K崩塌尚未修復)

2024-02-09
瀏覽:
36,244
推:
93
回應:
4

凱道植植走大遊行,嘉年華裝扮背後有深意

2023-11-27
瀏覽:
8,985
推:
73
回應:
0

為什麼最毒的東西要放在最乾淨的地方?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