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李宓、蔡承學將為《非核》裸體藝術表演

嵌入:
文字-A A +A

《明星臉歌手》李宓(小隋棠)、蔡承學(曹小格),將在前蘇聯車諾堡核災(4.26)25周年前夕,為《非核家園》進行裸體行為藝術表演。呼籲「可以複製娛樂,不要複製悲劇」、「我們重唱經典,不要重演悲劇」,支持非核家園。4月13日,此次活動總策劃何宗勳特別假cafe philo(cp)召開記者會,宣佈計劃內容。

何宗勳表示,五年(2006)前,前蘇聯車諾堡核災(4.26)二十周年前夕,他當時擔任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前秘書長,為了喚起國人對《核安危害》的重視,製作了一系列網路影片公開呼籲與倡議。當時就讀台灣大學戲劇系的李宓同學,因為認同並支持環保,成為華人史上第一位裸體反核女性。當年她礙於社會風俗,並未曝光現身,但「寧裸不核(Rather Nude Than Nuke)」的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rwiCFHa6uWk),用身體抗議核電危害,在華人世界造成轟動,各國際媒體也相繼報導。

五年後,日本東北大地震引發核安史上最大危機,同時適逢車諾堡核災二十五週年,經過何宗勳再次接觸,目前得知她已經成為歌手,又因為外形似隋棠,被譽為《明星臉歌手》。經過溝通,李宓不但認同,而且也獲得工作夥伴,有偶像歌手「曹小格」之稱的蔡承學全力支持。他們兩人將會為「非核家園」拍攝一系列經典「裸體」影片與海報,並且於425當天現身公眾場合《寧裸不核》,也呼籲更多人共襄盛舉。

社會行動家‧前環盟秘書長何宗勳表示:社會運動進行各種《議題倡議》,就是希望喚起公眾關注,進而參與改變不滿意的現況。《議題倡議》手段與方法很多種,透過身體的裸露也是一種形式。全球裸體抗議起於反戰年代,用來隱喻身體的脆弱無助,強烈對比槍炮的暴力無情。同時,血肉之軀是人類的共通點,具有傳達和平訊息的意涵,透過裸體是進行公眾教育、傳達理念訴求、提升意識、爭取支持的有效手段之ㄧ。何宗勳表示,希望透過這波行動,來讓不同生活型態的族群關注核安問題,同時也期待拋磚引玉,呼籲更多歌手、演員投入《非核家園》行動。

李宓今天在記者會表示,這次再次站出來,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可以再與五年前共同反核的夥伴們繼續努力。憂的是就是當年未能成功擋下核電廠,所以今天必須繼續努力。身為藝術系的學生,五年前因為愛地球,毅然決然同意以裸體結合行為藝術與社會運動挺身反核。如今身為公眾人物的歌手,更有義務和責任以行動號召大家共同站出來捍衛「非核家園」。「裸體並非情色、裸體並非物化女性」,李宓說,「裸體是一種行為藝術,我覺得其實在華人世界中必須讓藝術跟社會運動作為結合,所以我就是想要站出來鼓勵華人的社會做這樣的事情。」

外型神似曹格的歌手蔡承學,這次也響應李宓的號召。他除了現場改編演唱曹格的歌〈世界唯一的你〉:「擔任反核的尖兵/世界就能繼續美麗/你我願意/攜手一起努力」,同時也將與李宓共同裸體反核。他說,反核可以先從節能開始,「沒試過怎麼知道核電不可取代?」

綠黨共同召集人,同時日前也被票選為社運最正型男的文魯彬律師,首先為核能來自他的祖國美國向大家致歉,並謝謝兩位歌手願意以最具體的行動關心公益、出面反核。台灣環保聯盟秘書長李卓翰表示,台電掩飾很多核能危害的真相,應該將真相公布。綠黨發言人潘翰聲認為,兩位歌手是最美麗的天使,因為裸體是謙卑與美麗的力量。希望台灣社會大眾能因為裸體藝術認清核電的兩大真相:一、台灣並不缺電;二、核電並不便宜。青平台公關經理鄭凱榕則表示,青年有改變社會的力量,夢想創造改變,歡迎所有青年站出來,共同為非核家園而努力!

何宗勳總結並說明,此次寧裸不核行為藝術將會分兩階段。第一階段會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前一天發表裸體反核的棚內攝影照;第二階段將會在車諾比核災25週年紀念日的前一天4月25日挑選台北某「政經中心」公開進行裸體反核的行為藝術,尺度以三點不露為原則。但所謂的「政經中心」究竟在哪,何宗勳表示,「希望到時候給大家一個驚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7.10.22

hehe

加入時間: 2007.10.22
418則報導
196則影音
15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9:57

來小琉球請阿惠姐煮飯給我們吃

2024-03-21
瀏覽:
2,817
推:
6
回應:
0
4:53

台灣燈會在台南 無人機 煙火秀

2024-02-14
瀏覽:
7,892
推:
13
回應:
0

生活再苦,有夢想也會努力撐下去!

2024-02-03
瀏覽:
5,493
推:
5
回應:
0
9:49

農民女俠洪箱告別式 數百民間友人送最後一程

2023-10-21
瀏覽:
8,340
推:
4
回應:
0

動保紮根社區 六村里長獲友善動物傑出村里長獎

2023-09-08
瀏覽:
11,646
推:
15
回應:
0
4:58

中壢公民記者社的龜山踹拍體驗

2023-07-30
瀏覽:
6,854
推:
53
回應:
0
3:54

動保公約最夯 動督盟邀請18位村里長發起簽署

2022-11-09
瀏覽:
4,114
推:
22
回應:
0

蔡英文「國慶主題」所透露的台灣危機

2022-10-11
瀏覽:
4,081
推:
4
回應:
0
4:27

賴清德與三位台北市長候選人動保人氣觀察

2022-09-30
瀏覽:
4,684
推:
11
回應:
0

5位村里長榮獲2022動保村里長獎

2022-09-26
瀏覽:
5,948
推:
121
回應:
0

歌手李宓、蔡承學將為《非核》裸體藝術表演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