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揚樂聲陶冶心靈 受助學子動容

文字-A A +A

     

 

     為了鼓勵來自單親、貧寒家庭的學子,仍堅持不懈的在學業上努力,新北市家庭扶助中心於9日在家扶發展學園頒發近80萬元助學金給113位清寒高中職學生,每名受獎學子可獲得7000元獎學金。獲獎學子也對捐助的團體與善心人士表達感謝,帶給他們更多信心與力量在求學路上繼續向前。大力贊助此次獎助學金的中國仙教會理事長邱雲正等人,也親自到場對受獎同學嘉勉。

      就讀建國中學二年級的小雄,是家扶獎助學金榜上的常客,今年,依然在頒獎典禮上看見他的身影。小雄自小與母親分離兩個世界,父親是他生活中最重要的支柱與依靠,卻因遺傳性肌肉萎縮症,健康情形一日不如一日,家裡的經濟狀況困窘,小雄的哥哥姐姐相當自立自強,半工半讀繳學費、維持生活,小雄也不惶多讓,在課業上努力不懈,就是為了爭取獎助學金,籌措每學期的生活費用。

      平時就熱心公益的扶幼委員陳雪鳳女士及其姪女彭馨柔同學,在得知高中職獎助學金頒獎的訊息後,主動表示願意公益演出,遂招集來自美國學校的翁敬涵、楊尚維、白恩霞等三位同學,組成弦樂四重奏樂團,為獲獎的同學帶來一場音樂的饗宴。典禮上小提琴清脆悠揚、大提琴溫暖厚實,搭配中提琴低沉而神秘的音色,譜成悠揚的樂章,曲中的高低起落,彷彿講述著人生的起伏,最後,樂曲在輕快的高潮中畫下句點,如同鼓勵在場的同學一般,期許他們都能突破困境、迎向自我的高峰。

     小雄欣賞完演出後表示,他從來沒有近距離接觸古典音樂的經驗,演奏會讓他耳界大開。悠揚樂聲環繞耳際,心靈彷彿也被流動的音符所洗滌,真的能夠暫時拋開平日繁重的課業與生活壓力。貼心的小雄還說,要把古典音樂介紹給爸爸,讓每天臥床的爸爸也能藉由美麗的古典樂,紓解身體的病痛與不適感。

 

      

       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周大堯表示,每位受獎同學都是經過審核且在校品德成績皆有優異表現者,看見這群孩子不畏家庭經濟困頓努力向學,內心感到欣喜無比。特別要感謝中國仙教會不遺餘力的熱心捐助及板橋地檢署緩起訴處分金,加上更多不願具名的熱心人士與團體,幫助清貧的孩子們在艱困的環境中可以穩定的求學。期待您持續的鼓勵,給家扶孩子們一個希望的未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10

新北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1.03.10
3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八成家庭壓力爆表 新北家扶發起募集禮物卡

2023-10-06
瀏覽:
3,057
推:
0
回應:
0

比昨天的自己更強大 家扶陪青少年找到韌性

2023-08-23
瀏覽:
1,888
推:
0
回應:
0

人生第一場籃球賽 家扶親子直呼好過癮

2023-03-07
瀏覽:
2,371
推:
0
回應:
0

寄養家庭大團圓 愛的守門員接住需要的孩子

2022-10-21
瀏覽:
1,572
推:
1
回應:
0

疫情波波衝擊募款難 新北家扶急籌助學金助貧童

2022-03-18
瀏覽:
1,866
推:
0
回應:
0

凱撒飯店提前度聖誕 家扶兒展開人生第一場派對

2021-12-30
瀏覽:
2,027
推:
0
回應:
0

疫情影響捐款 新北市家扶募集890萬助學生求學

2021-10-13
瀏覽:
2,145
推:
0
回應:
0

法國興業集團 全球公益行動競賽接力

2021-09-14
瀏覽:
2,092
推:
0
回應:
0

悠揚樂聲陶冶心靈 受助學子動容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