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迎向未來的關鍵能力─「動手做」的能力(參賽作品)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2007PeoPo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觀摩

編號:93

作者

李明芳 報名組別 18歲以上

作品名稱

迎向未來的關鍵能力─「動手做」的能力
原發表網址 http://www.cw.com.tw/media/media.jsp?superID
=v101&subID=1593
作品說明 資訊科技的發展,讓知識本身不再具有高價值。未來需要的人才,要能從浩瀚的資訊中,擷取有用的知識,並能學以致用、敢於創新、創造,具備動手做的創業家精神。

山明水秀美濃鎮龍肚國小,五年前開始推行「農事體驗」,讓生長在美濃、卻從未踩踏田地的孩子們,能夠親近土地、體驗農作。去年,他們甚至把收成的稻米,拿到市場上販售,作為孩子們畢業旅行的經費。

從育苗、灑水、撿菜蟲等等,透過實際動手做,學生們有了不一樣的體會。

關於作者

李明芳,畢業於元智大學資訊傳播系碩士班、政治大學新聞系,曾任《天下》雜誌網站編輯、《e天下》雜誌網站編輯、「天下數位閱讀網」網站編輯,目前擔任「天下網路書店」行銷企畫,企圖從網路內容產製轉換成為網路行銷角色。

擔任《天下》雜誌網站編輯期間,於2005年與網路部團隊企畫「孫運璿紀念網路專輯」獲得亞洲出版經營獎編輯獎、2006年與網路部團隊獲得「網路金手指獎《最佳網站內容金獎》」、2007年規劃執行《天下》雜誌英文版網站。積極轉化傳統媒體影響力,讓《天下》雜誌的財經報導、人物特寫等傳統強項,能夠躍然於電腦螢幕前,打造更具立體感的多媒體網路閱讀行為。

相關連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1.02

CJ參賽作品

加入時間: 2007.11.02
124則報導
122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093-迎向未來的關鍵能力─「動手做」的能力(參賽作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