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本壯看審議式民主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台灣從1987年解嚴至今,民主意識的提升可說是非常的快速。可惜的是,對於民主的「認識」卻未能一起成長。換句話說,民主仍舊是掌握在少數人手中的道具,一般民眾也只是在旁邊搖旗吶喊的觀眾,跟著台上的政治人物喊著「對!」、「是!」、「好!」。

近年來,在國內開始推動的「公民審議會議」讓我們看到一個新的希望,透過系統性、有組織的周密規劃,讓參與的一般民眾能夠真正享有公民的權利,就事論事,發出屬於我們自己真實的聲音。面對緊接而來關係台灣前途的全國性選舉,讓我們一起來參與,提出我們的問題,表達我們的想法,這一次,讓政治人物來回答:「對!」、「是!」、「好!」。(文/王本壯/聯合大學建築系副教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31

審議論壇

加入時間: 2007.10.31
56則報導
44則影音
4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王本壯看審議式民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