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歡喜在林邊】--產業再興再造

文字-A A +A

(文/林仔邊自然文史保育協會)

雖然林邊佳冬地區「養水種電計畫」屢受波折,但是林邊人、佳冬人依然發揮漁港村的堅忍樂觀精神,細細籌畫了2/27、28日「2011歡喜在林邊」活動,
希望藉此表達在地人對家鄉重建的願景期待,及為此凝結的龐大向心力。活動中不僅將首度介紹國內知名行動藝術裝置的藝術家張新丕來操刀設計「牽手護林邊」大
型雕塑,也邀請了國內最著名的大廚「阿基師」來行銷在地海產粥與石斑創意料理,現場也將有工研院精心設置的光電教育特區,林邊十村及屏東縣境內各特色企
業、社區也將與會共襄盛舉,精彩可期。

 主辦活動的林仔邊自然文史保育協會的陳錦超醫師表示,歷經八八風災帶來的衝擊,雖折損環境與產業,但林邊、佳冬人的勇敢與堅毅是風雨洗練過後那道絢爛的彩虹,鄉民們一路攜手共同努力就是林邊的『真』光采,希望揮別夢靨,讓林邊佳冬從「心」角度、「新」眼光欣賞這片鄉土那厚實可愛的韌性,祈福禱告風調雨順的平安,感謝眾多無名志工的協助,更珍惜感恩這劫後重生的新契機,歡迎全國鄉親到林邊來看我們的重建、努力與爭氣,我們相互鼓勵並同心協力,讓在地產業逐步復甦,不被災害擊倒,重新站起。

負責此次活動的林仔邊自然文史保育協會陳錦超醫師表示,此次活動特地邀請佳冬子弟藝術家張新丕回饋鄉里,設計了長約1250公分、高約250公分的大型鏤空鐵雕裝置,將在活動第一天邀請所有與會的嘉賓鄉親一起將彩色祝福石投入藝術品內,共同完成這件大型藝術品,見證重建過程中人人團結為故鄉的辛苦點滴。

活動第二天,活動主辦單位還邀請了阿基師特地南下,為林邊佳冬地區的石斑產業及海產粥代言加持,希望透過阿基師的生花妙手、精湛廚藝,呈現林邊佳冬的石斑魚美妙滋味。活動期間,林邊十村也將使出渾身解數,呈現各自最精彩的海產粥料理,希望透過阿基師的加持與指點,能將地方特產分享給更多朋友,且林邊鄉親為推廣在地好滋味,特地以每碗20元的友情價行銷,數量有限,請老饕們盡早,以免向隅。

此外,主辦單位精心設計,展現林邊未來趨勢的特色產業,特別邀請了工研院在現場設置互動教學區,並將工研院的相關光電設計成果一併呈現給來訪遊客,希望未來林邊、佳冬地區能持續發展光電綠能,創造台灣地層下陷區產業再造、與國土復育的典範。

兩天的活動現場也有來自屏東縣境內的特色企業、社區產業,以及南台灣文創藝術市集、社區大學靜動態成果展,也有屏東科技大學的地下水資源教育特展、屏東縣政府環保局的電動車特展,超過六十個市集攤位,讓所有來訪的遊客可以一次盡攬各界佼佼者秀異之處。現場並安排各項舞台表演活動、街舞比賽及DIY體驗活動,讓全家大小、不分年齡都能玩得盡興。

全文請詳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7.08.31

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

加入時間: 2007.08.31
612則報導
67則影音
4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11歡喜在林邊】--產業再興再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