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與型男:陳椒華、文魯彬奪冠onTV

嵌入:
文字-A A +A

由我本人在臉書發起「社運盃—正妹與型男」選拔,經過社運與媒體朋友幫忙,名單正式揭曉。「正妹型男」分別由陳椒華、文魯彬奪冠。

■鐵娘子:陳椒華

陳椒華副教授是前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會長,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創辦人暨理事長,目前擔任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副教授。十多年前,由人人稱羡的醫師娘,在林義雄的精神感召下由反核苦行,走到草根組織的環保運動。從事環境運動十多年,秉持就是「重要的事,一定要有人作」信念。近年積極關環電磁輻射受害者、東山垃圾掩埋場、七股反雷達等議題。從抗爭、靜坐、絕食到被起訴,生命過程雖然歷經罹癌、摘除乳房等挫折,卻沒有退縮的念頭,強悍不妥協和堅持到底的毅力更被贏得「鐵娘子」封號。

■環保戰士:文魯彬

「型男」由本職律師,放棄美國國籍並歸化為台灣國民,創辦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文魯彬獲得。出生美國,早年從事律師業,在台、美、歐之間奔波。他曾經被醫生宣佈得到肺癌,只剩六個月的生命,當時選擇放下一切到花蓮靜養。2003年,他成立「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放棄當商業律師,把多年的積蓄和每月薪水都投入台灣環保運動第一線。這是第一個以公眾利益為訴求的法律團體,透過調查、證據,用法律手段進行環保運動。文魯彬曾經擔任過環評委員,阻止很多大型不當開發案,因為環保,文魯彬被打、被恐嚇,但他不畏所懼依然為了保護台灣環境勇往前進。

奪冠兩人共同特質都是積極的環保人士,熱血、堅忍不拔、正義感、堅持理念、永不妥協,並且敢對抗邪惡,屬於創造性少數人格。得獎者將會獲頒「桂冠」,頒獎典禮將別於傳統,於社運抗議現場頒發。

■正妹型男10大新標特質

這項活動舉辦動機是去年跟一些媒體與社運朋友聊天時,大家深覺社會價值審美觀都被商業化誤導,只有膚淺在乎外貌,而沒內涵。

而一般人想到「正妹」就會浮現舒琪、林志玲或小S,「型男」就會想到阮經天、嚴凱泰或王立宏。然而,真正的「正妹與型男」不應該那麼單純重視外貌般膚淺,大家認為,真正的「正妹與型男」應該是關心社會公共事務,有正義感等。

所以,決定顛覆傳統,舉辦一個不一樣的「正妹與型男」選拔,選出我們心中期待「正妹與型男」。經過討論,整理出「新正妹型男10大特質」,分別是:堅持理想、對抗邪惡、公民意識、道德勇氣、社會行動、氣質容貌、體態舉止、慈悲心、知識內涵、才藝等。也呼籲大家告別舊時代價值與標準,迎接新時代。

■評審委員陣容堅強

由於沒有經費,所以活動透過臉書舉辦,號召大家提名,共計有26位型男、28位正妹被提名。初審邀請了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秘書長高茹萍、環球技術學院環境資源管理系助理教授張子見、台灣大學城鄉所博士候選人謝昇佑、資深媒體人新頭殼總製作莊豐嘉、公民監督國會聯盟會務主任鄭麗蓁擔任。

經過票選,選出男女各三位入圍複審,分別是「型男」:廖本全(台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副教授)、蔡嘉陽(彰化環境保護聯盟理事長)、文魯彬(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創會理事長),「正妹」:朱淑娟(獨立媒體人)、施月英(彰化環境保護聯盟總幹事)、陳椒華(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副教授)。大家一致發現,2010年社運界,環境議題表現非常突出,而且蓬勃發展。

■複審會議討論非常激烈

複審會議於今年初假桃園弘誓學院舉辦,複審委員有:釋昭慧(弘誓學院創辦人)、艾琳達(台北醫學大醫學人文研究所助理教授)、陳曼麗(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董事長)、高丹華(烏坵奇女子)、賴芬蘭(綠黨黨員)、莊豐嘉(新頭殼總製作)、周瑾珊(關懷生命協會專員)。經過激烈討論,總算選出陳椒華跟文魯彬,大家一致公認當之無愧。

釋昭慧教授表示,能入圍都是非常了不起,如果以社運來講能維持那麼多年,理想不變堅持到現在,那是非常難得的。

這項活動雖然沒有經費,完全零預算,但是在好朋友的相挺之下,也順利完成。第一屆如果反應良好,未來將持續舉辦下去,也希望大家熱烈支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2

加入時間: 2007.10.22

hehe

加入時間: 2007.10.22
418則報導
196則影音
15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9:57

來小琉球請阿惠姐煮飯給我們吃

2024-03-21
瀏覽:
4,464
推:
6
回應:
0
4:53

台灣燈會在台南 無人機 煙火秀

2024-02-14
瀏覽:
7,979
推:
13
回應:
0

生活再苦,有夢想也會努力撐下去!

2024-02-03
瀏覽:
5,551
推:
5
回應:
0
9:49

農民女俠洪箱告別式 數百民間友人送最後一程

2023-10-21
瀏覽:
8,394
推:
4
回應:
0

動保紮根社區 六村里長獲友善動物傑出村里長獎

2023-09-08
瀏覽:
11,707
推:
15
回應:
0
4:58

中壢公民記者社的龜山踹拍體驗

2023-07-30
瀏覽:
6,913
推:
53
回應:
0
3:54

動保公約最夯 動督盟邀請18位村里長發起簽署

2022-11-09
瀏覽:
4,162
推:
22
回應:
0

蔡英文「國慶主題」所透露的台灣危機

2022-10-11
瀏覽:
4,128
推:
4
回應:
0
4:27

賴清德與三位台北市長候選人動保人氣觀察

2022-09-30
瀏覽:
4,712
推:
11
回應:
0

5位村里長榮獲2022動保村里長獎

2022-09-26
瀏覽:
5,999
推:
121
回應:
0

正妹與型男:陳椒華、文魯彬奪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87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87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