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教育的傳遞~2011 台大小小獸醫營

文字-A A +A

 寒假之際,台北南區家扶中心的兒童們再次受邀,參加台大小小獸醫營隊。對家扶扶助家庭來說,每項生活支出都需精打細算,而本營隊每人費用為2500元,是一項龐大支出,但因為台大獸醫營對教育的愛心傳遞,使家扶兒童可以零成本的參加營隊,並從中獲得珍貴的知識與回憶。

 2011台大小小獸醫營隊課程內容包含:猜猜我是誰-數種可愛珍奇動物的介紹;怪醫杜立德-如何幫狗狗做身體健康檢查;所羅門王的指環-家裡的小貓小狗動作代表甚麼意思;如果我可以養一隻…-迎接伴侶動物前的思考;動保小尖兵-流浪動物的命運…等有趣、生動的課程。相信在以上豐富的課程安排中,和台大獸醫系學生們熱情的帶領之下,必能給孩童們不同的營隊體驗。且每小隊都有一隻活潑可愛的小隊狗,一起陪伴兒童們參與本次的營隊,讓兒童們實際接觸狗狗,增添更多趣味性。

 動物是人類最好的朋友,即便語言不同無法溝通,但一個觸摸或一個撒嬌,兩者便能彼此溝通。因為有它們的陪伴,使我們的心靈不空虛、不孤單。小毓及小魁兩兄弟,非常喜愛小動物。兩人飼養了小狗、魚、兔子和老鼠,每天放學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和他們玩耍、作伴。當他們聽到寒假有如此有趣的營隊活動都感到相當開心,並請媽媽一定要帶他們參加。這是小毓、小魁第一次參加動物營隊活動,兩人希望可以藉由這次機會更瞭解動物,將來能用最正確的方式照顧、陪伴這些家庭成員。在營隊過程中,有數種可愛珍奇動物的介紹,像是黑夜精靈小蝙蝠、活潑可愛的蜜袋鼬、代表福氣的小烏龜、愛自我保護的小刺蝟,這些日常生活中難以接觸的動物,讓小朋友相當興奮,每個人都爭先恐後的要和牠們玩耍。幫動物做身體健康檢查,讓小朋友們瞭解到我們的好伙伴狗狗的健康狀況。這兩天的營隊活動中,除了生動活潑的課程介紹外,並加入大地遊戲增加團體凝聚力,使小朋友能更加融入這次的營隊活動。

 台北市南區家扶中心陳美君主任表示,家扶兒童因家庭、經濟的弱勢,寒暑假大多無法參與營隊活動,而錯失從營隊體驗中獲得寶貴知識的機會。感謝國立台灣大學獸醫系學生會今年再次邀請家扶兒童參與獸醫營,讓家扶兒童藉由活潑生動的營隊方式,了解動物的習性,並實際體驗相關知識,培育孩童們對動物的正確價值觀,使家扶兒童度過一個充實、有趣的寒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愛與教育的傳遞~2011 台大小小獸醫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