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中心喜事連連,寒冬中股股暖流送到

文字-A A +A

    週三有一位在讀小學時加入『台中家扶兒童合唱團』的昔日團員,與未婚妻親自到家扶中心送請帖,並捐贈六萬元紅包作為家扶舉辦『寒冬送暖』的活動經費。家扶中心主任洪健胤說,最近喜事連連好像接二連三似的來到,讓家扶的工作同仁們,覺得今年的冬天雖然寒流一波又一波來襲,但是這些溫馨的捐贈就像暖流般溫暖了家扶中心。

    繼上週日水舞集團推出的『水舞幸福齊積卡義賣』捐贈13萬元之後,星期一上午台中市聖壽宮張真憲董事長率乃總幹事等人,到台中市家扶中心捐贈10萬元扶幼基金,這是聖壽宮第三度在歲末時節寒冬送暖。而昨日又有一位在讀小學時加入『台中家扶兒童合唱團』的昔日團員,與未婚妻親自到家扶中心送請帖,並捐贈六萬元紅包作為家扶舉辦『寒冬送暖』的活動經費。家扶中心主任洪健胤說,最近喜事連連好像接二連三似的來到,讓家扶的工作同仁們,覺得今年的冬天雖然寒流一波又一波來襲,但是這些溫馨的捐贈就像暖流般溫暖了家扶中心。

    這一對即將結婚的新人,准新郎是林碩俊,他在就讀大仁國小的階段,參加了『台中家扶兒童合唱團』,他現在已經自政治大學研究所畢業,准新娘則是林碩俊在政大研究所認識交往進而論及婚嫁。林碩俊相當懷念當年在『台中家扶兒童合唱團』的快樂時光,他與未婚妻親自邀請家扶中心現任與前任主任,於本週六參加他們的婚禮與喜宴,見證他們的婚禮並分享他們的喜悅。林碩俊到家扶拜訪掀起一股騷動,許多家扶的社工老師爭先恐後要來看看這位當年靦腆安靜的小男孩,如今已長成什麼模樣了?林碩俊與家扶的社工老師們聊到當年合唱團的點點滴滴,以前的團員們如今都如何等,而楊重士前主任也彷彿在時光倒流20年般,沈浸在當年合唱團的孩子們活潑的模樣。

    另外一件喜事則是日前一位黃姓古董收藏家,他的三位千金在今年出閣了,黃先生選在同一天為三個寶貝女兒辦歸寧宴,當天並捐贈禮金一百萬元給台中市家扶中心。黃先生在婚宴中自我調侃說:『終於出清存貨了!』其實他是百般的不捨。黃先生伉儷是家扶長期認養人,並且也是扶輪社友,積極參與扶輪社的公益活動。他們曾經幫助過許多位小朋友,早先的認養童已經大學畢業自立且回饋社會了。黃先生夫婦除了幫助弱勢兒童,也會針對其他社會福利機構捐款贊助。

    先生伉儷育有三女一男,期待孩子們長大趕快成家立業,尤其是適婚年齡的三個姊妹有美好的歸宿。雖然非常不捨三個女兒同年出嫁,但是仍然歡喜的為她們一起辦理歸寧喜宴。他們全家人也做了一個不凡的決定,將婚禮及宴客盡量簡化,捐出一百萬來幫助家扶中心推動扶幼工作。歲末寒冬之際,這是很大一筆捐款,除了傳達出這一家人濃濃的愛,也讓家扶中心的受助家庭可以感受到社會溫馨的暖流。當然這也是成為一時的佳話,因為也許是絕無僅有的三個女兒同日辦歸寧宴,成為人們茶餘飯後談論的話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2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中心喜事連連,寒冬中股股暖流送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