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是孩子未來飛行的力量】請加入家扶基金會助學計畫

文字-A A +A

 

 

孩子不能選擇出生的家庭,卻能選擇未來要走的路。家庭一旦落入貧窮十年難脫離,唯有教育能幫助清寒家庭擺脫貧窮。邀請您加入家扶基金會助學行列,為清寒學子實現升學、就業、脫離貧窮的希望與夢想。

  小楓自從出生後就是由患有精神疾病的母親獨力帶大,聰明懂事的她,知道自己成長的家並不像一般家庭幸福。她時常早上四、五點就起床幫媽媽賣早餐,是媽媽眼中的好幫手。雖然生活辛苦,母女倆還是積極認真面對生活。小楓在學校各方面都表現優秀,每一學期均保持在全班前三名。但是,小楓每當開學要繳學費時都十分苦惱,因為擔心媽媽要面對經濟和精神上的壓力,遲遲不敢告訴媽媽繳學費的事,最後總在學校的通知後才請媽媽向人借錢補繳學費,這樣的壓力無形中造成小楓求學的困擾,也讓小楓興起休學的念頭,他常想,如果我不去唸書媽媽就不用這麼的辛苦賺錢,也不用每到開學媽媽就要低頭跟人借錢幫我繳學費,一切的一切看在別人眼中都覺得是不幸,但小楓一家並不因為受到社會救助關懷而自卑,她因感恩而更發憤向上。 

讓讀書不再是夢想,知識幫助孩子夢想起飛    

家扶基金會成立57年來,一直秉持關懷弱勢兒童、少年及家庭的服務使命。家扶目前所幫助的孩子屬單親家庭約有11,000戶,而這些單親家庭中又以單親母親照顧子女的情況佔最大多數有9,300戶,約佔了八成五。這些單親女性角色,常身負家庭經濟責任又需面對教養子女及持家的壓力,總是無法有足夠的能力支持子女順利就學。     受教育是孩子最基本的權利,當你如果喪失這個權利時,你將會失去什麼?是失去知識、失去財富、還是失去你人生的未來?別讓我們的下一代抱著遺憾過日子。透過全省全家便利商店共同發起零錢捐款,鼓勵家扶高中職的學生奮發向學、品學兼優的孩子順利完成學業,更加強輔導在技能方面頗有專長的孩子學得專業技能與證照考取,以及提供家庭面臨經濟危機的急難紓困「教育是脫離貧窮的最佳途徑」,擁有教育弱勢的孩子們將有機會把握光明的前途,開創美麗的將來。『知識是孩子未來飛行的力量』,請加入家扶基金會助學計畫,讓他們也和其他孩子一樣擁有平等受教的權利。

 家扶基金會助學計畫10/2312/31日止,歡迎至至全省全家便利商店零錢捐款。

家扶基金會(04)2206-1234 

劃撥帳號:00224801;戶名:家扶基金會,請註明「知識是孩子未來飛行的力量」

【知識是孩子未來飛行的力量】活動網址

內政部勸募許可字號:內授中社字第0960016312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7.06.09

Rosalie

加入時間: 2007.06.09
276則報導
1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知識是孩子未來飛行的力量】請加入家扶基金會助學計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