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八八水災序幕的金帥飯店

嵌入:
文字-A A +A

金帥倒塌躍入水中的畫面,不但震驚國內,並躍上國際媒體,至今仍深印國人腦海中。

當金帥飯店縱身倒入知本溪的畫面,不但震驚國內,世界重要媒體也都已顯著篇幅報導這一悲壯的畫面,原本以為這就是八八水災的壓軸,哪裡知道這才只是悲劇開始的序幕而已。暴漲的知本溪撞上這座山後隨即轉向金帥飯店外的堤防而來,當消波塊被沖走,只是包著一層水泥外衣的防波堤幾乎毫無招架之力,在道路及商店街被沖走後,8/9上午十一點38分金帥飯店壯烈成仁。

金帥飯店並非依河而建,飯店前有一排的商店街、十米的雙線道、接著是防波堤、堤防外還有消波塊及綠地,大水一來商店街已消失無蹤,洪水沖到停車場後才停了下來。

東台飯店附近的災情也是非常嚴重,不但路基流失,房屋被流走及半倒的也有幾家。知本名列國內四大溫泉區,溪畔溫泉旅館林立,金帥飯店這一倒,不但重傷了謝老闆一家的心,更傷了知本旅宿業者的心。

小朋友你要說什麼,你有沒有看到那時候那個大房子,金帥飯店倒,有沒有說,金帥飯店倒下來有沒有看到,我很怕,我很怕,我要吃熱狗,我很怕。你看那個河床現在變濁水溪啊,以前知本的溪是下過大雨,三天就清了,啊現在變濁水溪,三個月了,這應該是裡面有山崩才會這樣,是 沙土,把那個石頭蓋住了。遊樂區當初的水快當吊橋,因為她河寬小,水壓比較深,所以出來的時候水特別大。

偶然中看見知本溪現出了台灣形狀的沙洲,在溪水沖刷下隨時可能消失,這景象似乎在提醒我們必須趕快做出改變,以拯救岌岌可危的台灣。

如今這樣的見證實在太過於悲情,令人不忍卒睹!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酷酷嫂

八八水災半年後,曾經回到知本,童年記憶已沉入河底。睹景時,心中沉痛不已。看你的報導,回憶一一上了心頭。思鄉之情油然而生。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知本的災情曾經震驚了世界的媒體
看到金帥飯店倒塌
美媒說:一個這樣進步的國家都會發生這樣的災難
是天災?還是人禍?
現在都已不重要了
希望大家能記取教訓
不要重蹈覆轍才好.

素素

謝老大先改變你的飲食與生活環保開始

謝明海

很喜歡你最後結束的手法,道出了重點。

可是有個建議,如果沒有從頭看到作後十秒鐘的讀者,就失去了最重要的概念。

因此如何在開頭一分鐘內點到為止設計一個伏筆,吸引讀者『不要轉台』或許值得考慮。

7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3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揭開八八水災序幕的金帥飯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