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眾議員趙美心致函馬英九 呼籲台灣政府重視賦稅人權 終止對太極門不當稅務迫害

文字-A A +A

(記者 鄭玲報導)

        台灣的人權迫害議題再度受到國際社會關注,被喻為台灣史上繼二二八事件後,同時遭到司法人權與賦稅人權雙重嚴重迫害的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太極門,被迫害人數超過海內外上萬人,迫害長達十五年之久。日前(11月9日)聯合國已正式啟動1503程序,展開第一階段的調查。接著,美國聯邦眾議員趙美心特別致函總統馬英九及美國在臺協會與洛杉磯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呼籲台灣政府重視司法調查與判決結果及人權保障。她在信中特別強調,台灣政府對太極門不當的稅務追討,除嚴重影響台灣太極門十二個道館的存續,美國加州的兩處道館也將不保,選民的權益將直接受到衝擊。

  
        備受南加州選民愛戴的美國聯邦眾議員趙美心博士,與太極門的淵緣頗深,本身受過程序法的高等教育,也是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的委員,負責審理美國的法律制度,並監督法官以及司法官員。基於對人權的重視以及維護加州選民的權益,還有對太極門師徒在美國及世界各地透過文化交流,推動愛與和平及人權上的肯定,趙美心以其豐富的法律素養,在檢視太極門稅務案件後,特別在致馬英九總統的信函中表示:「國稅局的追討行為不僅違反了貴國的司法體系的判決,也有可能違反了國際法。實際上,我相信您一定知道,聯合國非政府組織世界公民總會的報告,促使聯合國針對貴國啟動了三步驟的稅務程序調查,就是以太極門長期的稅務案件為基礎。」趙美心在信中也提到為何聯合國會啟動1503程序調查太極門稅務冤案,更提醒馬英九總統,此次世界公民總會代表Rene Wadlow提案聯合國,是因為此人權侵犯案件,即使在台灣內部對司法正義的呼聲下,太極門的稅務問題仍延宕未決,因而促使聯合國認為這項調查有其必要性。
  
        長期投身在國際人權工作的世界公民總會(Association of World Citizens,以下簡稱AWC)資深副主席Rene Wadlow,經常奔走於世界各地,在國際人權組織中受到相當的敬重, Mr. Wadlow在2010年11月初向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室(OHCHR)正式提出台灣稅務機關對太極門稅務人權迫害的真相報告之後,獲得相當的重視。OHCHR對太極門稅務冤案的回應,凸顯出台灣稅務機關侵犯人權的事實,同時也引起多國與不同的國際人權團體關注此稅務人權迫害案件。台灣政府應有所警覺,相關主管機關立即檢討改善並即刻終止對太極門的人權迫害。
  
        據了解雖然台灣行政院秘書長林中森以及財政部長李述德均表示將在12月底前給太極門一個交代,然而迄今太極門仍未得到行政院、財政部的正面回應,官方反而透過媒體不斷發布不實且錯誤的訊息汙衊太極門、誤導社會大眾,此漠視人權的態度與行徑,不僅讓關注此事件的國際人權組織感到錯愕,更造成國際社會對台灣政府產生負面觀感。再者,根據人權律師蘇友辰於今年國際人權日(12月10日)表示:『雖然人權兩公約已簽署超過1年,但針對馬總統所指示:「各單位需將不符合人權兩公約的法令提出檢討與改善,」財政部及國稅局至今仍未提出任何需要檢討改善之法令內容。』顯見台灣稅務機關對於國際人權標準的藐視,更讓國際人權組織質疑馬英九總統落實國際人權兩公約的能力與決心。
  
        相較於國際社會間對台灣賦稅人權的重視與關注,馬總統雖然數度提出人權治國、持續推動司法與稅制改革等施政理念,但人民普遍反應沒有享受到實質成果,尤其從行政機關處理太極門案件的態度與作法,讓社會大眾感到失望據了解多年來國稅局不但沒有依法院判決、監察院調查、財政部訴願會撤銷意旨及立法院公聽會及協調會等決議撤銷所有違法稅單,反倒讓全球太極門弟子面臨抄家滅門、沒有道館可練功修行的處境,實在對台灣人民無法交待。
  
        此外,監察院已主動調查相關違法官員的違法事證,基於五權憲法賦予監察院之監察權,人民更期待監察院應本於職責,糾彈相關違法人員,還給人民清白,保障人權與社會公義。
  
        針對賦稅人權的推動,世界稅法協會(ITLA)副主席葛克昌亦曾表示,各國積極推動納稅人權利保護是一種趨勢,以韓國為例,十年來已經六次重大的修改納稅人保護法,這十年韓國追上台灣不是沒有理由的。他直言:「納稅人保護代表政府服務的觀念以及官員的作風」、「納稅人保護做得越好的國家,競爭力越強!」隨中華民國締造亞洲第一個民主國家,台灣即將邁入建國百年,然面臨國債高築,政府應思稅制改革、合理實現公平正義的財富分配,而非犧牲人民權益讓稅收成長,如此治標不治本方式不僅禍延子孫,更嚴重影響國家威信。
  
        AWC資深副主席Rene Wadlow表示:「如果台灣政府改變政策,且本案能以公正透明的方式解決,則由聯合國會員國政府、專家們組成的調查委員會便可終止1503號調查程序。我們有信心台灣政府會充分合作以伸張正義。」
  
        太極門弟子表示,十幾年來遲遲等不到國家回以公平、公正與正義處理本案,今年十一月二十二日起,與關注賦稅人權的社會各界人士、稅務受害者等走上街頭為台灣賦稅人權請命,希望馬英九總統能真正聽見人民的聲音!
  
        在建國百年前夕,太極門弟子說出心中的期許,他們衷心希望台灣政府不要再浪費行政資源及社會資源,讓人民疲於訟累,痛苦不堪,請立即終止對人權的各種迫害,延續國父建立自由、平等、博愛,以民為本的中華民國之初衷,更希望馬英九總統實踐簽署國際人權兩公約、以人權治國的承諾,這才是建國百年精彩的開始,也才是後代子孫的福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花雲

非常感謝國際人權協會對台灣人權的重視,更感謝美國聯邦眾議員趙心玫議員致函給我們的馬總統.
我非常愛我的國家,雖然不願意台灣自家的醜事上國際,但我又清楚明白如果我真愛我的國家,真愛我的同胞手足,就該將政府的嚴重錯誤導正回來,讓政府官員能真正聽到感受到人民的心聲與苦痛,落實尊重人權的實踐,如此才能平息民怨冤氣,社會安定國家才能在進步中發展,走向富強康樂,也才能擁有尊嚴立足國際上!
太極門近15年的的稅務冤案,已經造成人民對政府的失望,更激起了一股波濤洶湧的怒氣,期盼我們的馬總統要真心為了人民的生存為了國家的進步,拿出君王慈愛子民的真心與勇氣,盡速處理太極門稅務冤案,這不僅是還太極門清白,更是解救遭受稅務冤案420萬個家庭的苦啊!
近年來眼看著其他國家不斷進步甚至超越我們台灣,除了對他們感到讚許,同時也為我們自己的國家隱憂,如國我們的君王與政府官員心理眼裡只有自己,握著權力卻看不到聽不人民心聲,如何能上下同心讓國家往前邁進呢?百年已到,祈願我所愛的國家能君民同心,邁向社會祥和百姓安定的康莊大道!

1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美國聯邦眾議員趙美心致函馬英九 呼籲台灣政府重視賦稅人權 終止對太極門不當稅務迫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