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進外籍教師 美語教學不該是「八國聯軍」高掛「萬國旗」

文字-A A +A



 因為真正專業的外籍教師難覓,許多學校或是美語補習班,對於外籍教師的篩選過程並不嚴密,幾乎只要是外國國籍就好,甚至有大學不斷標榜同時擁有來自美國、英國、法國、日本、印度、俄羅斯等國家的英文外籍教師,不太在意老師的口音、國籍、教學能力、應具備的專業技能,僅憑著「外國的月亮比較圓」的心態,一股腦地盲目聘請可能不適宜的人選,這些教育單位應該多考量本身有沒有能力管理這些來自異鄉文化背景不同的外籍教師?師資的職前訓練又是誰來規劃落實?是否將美語教材系統化以及完整課程規劃?尤其是這些來自西方文化的外籍教師自我觀念強烈,對於美語教學可能各有想法意見,不是毫無經驗的留美碩士、甚至博士,或是ABC就能管理得來的。少了這些把關,外籍教師各教各的,自說自話,這樣的美語教學品質實在令人質疑,家長又如何放心地讓孩子學美語呢?

(Google News)(MSN News)目前很多國小英語村、英語體驗營等英文課程或美語教學活動,都主張且積極聘用外籍教擔任英文教師,這股熱潮擋都擋不住,證明讓外籍教師美語,已經是許多教育單位和家長們普遍的共識,並且是修正中的英語教學目標。而且有許多教育單位並不以此為滿足,在尚未取得核準就已經偷跑私聘外籍教師,以求能贏在起跑點上。另外,送孩子上坊間美語補習班的家長,也多要求美語補習班要有外籍教師,讓孩子能接觸到更多的全美語環境。

不過,因為真正專業的外籍教師難覓,許多學校或是美語補習班,對於外籍教師的篩選過程並不嚴密,幾乎只要是外國國籍就好,甚至有大學不斷標榜同時擁有來自美國、英國、法國、日本、印度、俄羅斯等國家的英文外籍教師,不太在意老師的口音、國籍、教學能力、應具備的專業技能,僅憑著「外國的月亮比較圓」的心態,一股腦地盲目聘請可能不適宜的人選,這些教育單位應該多考量本身有沒有能力管理這些來自異鄉文化背景不同的外籍教師?師資的職前訓練又是誰來規劃落實?是否將美語教材系統化以及完整課程規劃?尤其是這些來自西方文化的外籍教師自我觀念強烈,對於美語教學可能各有想法意見,不是毫無經驗的留美碩士、甚至博士,或是ABC就能管理得來的。少了這些把關,外籍教師各教各的,自說自話,這樣的美語教學品質實在令人質疑,家長又如何放心地讓孩子學美語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09.07.30

press101

加入時間: 2009.07.30
5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引進外籍教師 美語教學不該是「八國聯軍」高掛「萬國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