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創業挑戰賽大放異彩 龍華科大Gaiabit毛焦點「銀」了

文字-A A +A

第二屆青春靚點子學生創業挑戰賽決賽成績揭曉,龍華科技大學資訊網路工程系沈育愷、王文龍、蔡子晨、黃雅各、林晟楷及李冠霖所組成的學生團隊,由系上王昱晟助理教授指導,以其「GaiaBit毛焦點靚青春」創新專案,成功從決賽團隊中脫穎而出,勇奪亞軍殊榮,並贏得獎金6萬元,表現非常優異。
   
由新竹縣政府舉辦的第二屆青春靚點子學生創業挑戰賽,總獎金高達新台幣22萬元,吸引全台上百團隊的熱情參與。競賽目的在為大專青年學子了解創業理念並萌發創業構想,同時邀請StarFab董事長劉晏蓉、華夏玻璃副執行長廖唯傑、創意點子創辦人暨執行長陸意志、點子科技暨點子生活總編輯莊英群、商業簡報講師張智鈞及業安科技執行長黃建堯等6位重量級資深創業家及專業講師,分享創業必備技能,全方位教戰青年學子了解創業關鍵要素。
   
經過初賽以「創新性、可行性、進入門檻、團隊組成、AlOT應用、市場性」6大評分標準的激烈競爭,最終有25組團隊成功入選歷時兩天的實戰訓練營,最後再選出8組團隊角逐高額獎金。其中,龍華科大資網系學生黃雅各、林晟楷、李冠霖、沈育愷、王文龍、蔡子晨,在王昱晟助理教授的指導下,以其創新專案「GaiaBit毛焦點靚青春」勇奪亞軍。

比賽中,GaiaBit 毛焦點團隊向評審和觀眾展示他們如何透過科技解決流浪犬貓的問題。詳細介紹了智能寵物投食器的功能和優勢,以及大眾如何使用他們的應用程序進行遠端認養,從而幫助收容所改善環境,為流浪犬貓提供更好的生活條件。
   
此外,「GaiaBit毛焦點」透過硬體裝置實現遠端認養和互動,讓流浪犬貓即使沒有永久家庭,仍能感受到充滿愛的照顧。這項創新方案不僅關心流浪犬貓的福祉,也為收容所和寵物飼主提供實際解決方案,展現他們在解決社會問題方面的創意和潛力。
   
新竹縣縣長楊文科為「GaiaBit毛焦點靚青春」頒獎同時,也勉勵大家要抱著跳懸崖的決心做事,「就算沒有風跳下去也會掀起一陣風」,鼓勵青年創業要有膽識,「平台再大,如果不上舞台,永遠沒有賺錢的機會!」把0到1當成萌芽階段,從1到100則是拓展創業能量的階段,激發年輕人的熱情,讓有創業的發揮無限潛力。


   
團隊知識長黃雅各分享:「在這次競賽中,我們不僅學習到了如何將創意轉化為實際的解決方案,還體會到了團隊合作的重要性。這次經歷不僅提升我們的技術能力,也擴寬我們的視野,讓團隊在面對未來難題時,都能以不同角度思考及解決!」

執行長王文龍指出,這次比賽不僅是對「GaiaBit 毛焦點」團隊技術創新和社會責任感的認可,也是對團隊在流浪犬貓福利領域所做努力的肯定,同時也是對整個社會進步和創新精神的強力支持。
   
指導老師王昱晟強調,GaiaBit毛焦點能在眾多優秀團隊中脫穎而出,不僅源於團隊努力不懈和跨領域學習,更得益於龍華資網系對於資訊工程與網路技術的專業教學,除著重系統整合,並不時邀請業界師資協同授課,傳授實務經驗,尤其注重理論與實務的結合,為學生提供全面的技術背景,有助提升他們在創新能力和跨領域整合上的整體表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23

李強生

加入時間: 2020.06.23
41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竹縣創業挑戰賽大放異彩 龍華科大Gaiabit毛焦點「銀」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10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10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