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銅在一起」 劉嘉成:展現篆刻藝術的美

文字-A A +A

圖/張祐禎;輯/海蝦

參展者合影

  「當我們銅在一起」這檔展覽 由台藝大劉嘉成教授策展,與鄭多鏗教授共同指導的多元課程,所開設的「篆刻印鈕的蠟雕與鑄造」課程成果展現。在2023年底最後一刻12/29下午舉辦開幕。

劉嘉成教授(左)向來賓解說
    劉嘉成教授表示,參展人的共同點皆是曾經參與過二個學期教育部深耕計畫裡多元學習 ,在書畫系上教授及專業講師的共同指導下,使得學員體驗到不同媒材的展現,篆刻藝術的美感與銅印鈕式製作的過程兩者相輔相成。

   系主任陳炳宏教授(上)也表示,臺藝大書畫系為鼓勵在學青年投入創作,讓美學種子向下生根,特別注重篆刻藝術的培育與養成,展現了藝術領域中的差異化特色。藝術學養的精進需要長期的養成,期許能在未來發芽茁壯,拋磚引玉希望大家更重視美學培育。


    篆刻巨擘鄭多鏗教授;美術學院院長劉靜敏;系友會理事長簡惠美皆致詞勉勵展出者,學習與創作兩者相互為用,在大環境認為篆刻作品實用性式微的現代,更應思索作品生活中應用的可能性。
   劉嘉成受訪時表示,文化深耕與傳統價值、傳統與現代的融合、多元的材質與媒材運用、社會議題的關注、創作視野的拓展、教學模式的創新等面向,這樣的差異化特色,使得習者能夠在藝術領域中發揮獨特的創造力和影響力。

 

此次參與多元課程成果展的展出成員包括:鄭多鏗、劉嘉成。彭良儀、林芯妤、麥巧枚、林子涵、莊漢裕、余泰霖、李如玉、陳軒祺、陳怡鳳、賴姵辰、符貞蓉、蘇雲雀、陳宣宇、黃智櫻、陳以貞、譚健慈、莊姿音、陳忠良、楊政錞、林淑珍、陳曉葳、陳睿紳、張瑋珊、林玨、魏吉米、吳采庭、馬振庭、鄭昉等,共計三十位參展者。展出今年創作研究成果供民眾賞閱,藉以提升創作風氣與水準,以達學習與創作兩者相互提昇,增進民眾美學素養,促進社會祥和之效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4.02

海峽前鋒

加入時間: 2018.04.02
446則報導
38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墨堂藝遊展》暨慶賀先嗇宮建廟270週年

2024-04-15
瀏覽:
3,915
推:
2
回應:
0

敬字亭裡焚燒字紙 延續崇文重教傳統

2024-04-11
瀏覽:
2,762
推:
0
回應:
0

台中市后里佛教蓮社捐贈中市府救災器材

2024-04-11
瀏覽:
4,075
推:
0
回應:
0

台藝大書畫系師生美展 陳炳宏感謝各界支持

2024-03-26
瀏覽:
4,544
推:
24
回應:
0

春遊馬祖重溫戰地風情 美景美食體驗閩東文化

2024-03-15
瀏覽:
6,516
推:
16
回應:
0

「當我們銅在一起」 劉嘉成:展現篆刻藝術的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82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82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