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草屯歲末祝福 眾心匯聚捧燈祈願

文字-A A +A

 

慈濟草屯歲末祝福   眾心匯聚捧燈祈願


慈濟基金會於十一日在草屯聯絡處舉辦「2010年歲末祝福感恩」祈福活動,匯聚各方善念,人人「廣行環保、福滿乾坤」,時時「淨化人心、風調雨順」,慈濟志工李義勝與賴秀雲也在活動中分享,資源回收的身體環保,到環保清淨在源頭的深刻體驗。
十一日在慈濟草屯聯絡處舉辦「歲末祝福感恩」祈福活動,首先由二十六位環保志工、企業家及校長們,身穿大愛感恩科技公司環保回收再製衣物,莊嚴道場揭開序幕。

 

慈濟志工李義勝三代經營碾米廠,擁有農民純樸的特質,與妻子賴秀雲胼手胝足將事業經營的平順,只要經濟能力許可便隨緣布施,夫妻倆待人親切有禮,在村里間人人稱羨。九二一天搖地動的驚天撼動,當時已投入慈濟的賴秀雲,為了受難的鄉親服務奔走服務,讓李義勝看在眼裡,進一步瞭解慈濟後,更堅定李義勝投入慈濟志工行列的信念,終於,夫妻倆同心行善。

 

然而,在小小的草屯鎮上,為了讓環境更加清潔整齊,夫妻倆從自己開始做起,並以環保推廣至鄰里,從自家經營的米店開始,李義勝送米外出,看到路旁有可回收的資源,就帶回做環保,附近的鄰居也漸漸的有做環保的氛圍,最後還成立社區環保點,帶動起社區鄉親約莫三十個家庭,共同維護社區環境,守護大地。就連嫁出去的大女兒也將環保種子帶去新竹播種,將新竹科學園區使用後手套回收後用於環保站;二女兒也擔任大愛媽媽走入校園,跟小朋友說環保,;而家中的環保站,從一個人,到夫妻倆,一個家庭到社區,成為草屯鎮守護大地的最佳使者,讓自身健康,大地健康。
每位參與歲末祝福的會眾,都會收到一份「歡喜有緣‧福慧紅包」,這是來自證嚴法師著作版稅及靜思精舍師父的祝福。今年的福慧紅包相當特別,打開「紅包」時,就會看到宇宙大覺者—佛陀,立住於虛空中俯視人間,伸出溫暖的手膚慰地球。面對當前不斷發生的驚世災難,乃是起因於地球受污染、破壞,導致全球暖化氣候異常。因此,祈願人人效法宇宙大覺者,立定擁抱大地的寬闊心胸,醒思如何回饋被耗損的地球。
此外,今年證嚴法師設計了一枚「歡喜有緣紀念幣」,前後印有「敬天愛地‧人間祥和」、「慈濟大愛‧歡喜有緣」等字,及大地之母圖像與慈濟標誌。藉由圖像與文字提醒人人珍惜現在、把握當下,提起保護大地、感恩大地、敬愛天地之心,祝福人人擴大愛、結好緣。福慧紅包上還有五穀豐收的稻穗,就是祝福人人學習飽滿的稻穗,謙沖為懷、福慧飽滿。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0.03.18

廖同榮

加入時間: 2010.03.18
769則報導
224則影音
1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南投國小獲第三屆縣盃環保防災電競賽冠亞軍

2024-03-17
瀏覽:
4,646
推:
2
回應:
0
2:43

有機農業創造食安邁向農業淨零排放

2024-01-06
瀏覽:
8,513
推:
6
回應:
0

慈濟草屯社區歲末祝福 志工分享翻轉人生勤造福

2023-12-18
瀏覽:
3,861
推:
0
回應:
0

協助受災戶家園整理 慈濟啟動仁愛鄉家戶清理

2023-08-11
瀏覽:
3,447
推:
1
回應:
0

草屯慈濟慰問 警消辛勞 致贈蘋果素粽賀佳節

2023-06-15
瀏覽:
4,837
推:
41
回應:
0

假日動員協助清掃獨居長者居家環境

2023-05-01
瀏覽:
4,939
推:
1
回應:
0

南投國小包辦第二屆南投縣環保防災競賽前三名

2023-03-09
瀏覽:
4,621
推:
0
回應:
0

草屯慈濟志工為獨居身障長者清掃家園迎新年

2023-01-15
瀏覽:
3,263
推:
1
回應:
0

品茶香 傳竹情南投慈濟在地文化館開展

2022-07-31
瀏覽:
3,694
推:
4
回應:
0

慈濟草屯歲末祝福 眾心匯聚捧燈祈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